Sören Schwertfeger题组徐博文(硕)2023年5月参加Hanson Robotics公司组织的Sophia机器人编程培训

Release Time:2023-06-07Number of visits:7590

这次出国任务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有意义和令人兴奋的经历。作为参加Hanson Robotics公司组织的Sophia机器人编程培训的一员,我有幸前往香港,与同行的教授和同学一同展开了为期五天四夜的学习之旅。作为信息学院的学生,我们一直致力于研究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因此,这次访问对于我个人和我们学院后续的研究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在这次访问中,我们的目标是具体了解Sophia机器人的软硬件实现以及学习其使用方法,这为我们未来在机器人人机交互课题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整个行程安排紧凑而充实。从出发到抵达香港的那一刻起,我就充满了期待和好奇心。在Hanson Robotics公司的总部,我们参加了由研发团队组织的编程培训。通过研发团队的介绍,我对Sophia机器人的硬件设计思路、主要部件和执行电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还根据我们的需求提供了电机型号信息和部分部件的原始设计文件,这让我对Sophia机器人的内部结构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Hanson Robotics公司的软件工程师的交流也让我受益匪浅。他们为我们提供了Sophia机器人的软件开发套件和相关文档,并亲自指导我们在现场进行软件的安装和运行。通过与工程师的讨论,我更深入地了解了软件的组成架构和开发编译方式,这为我未来在机器人编程方面的学习和研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知识。

这次访问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Hanson Robotics公司的团队成员的交流让我意识到机器人技术的广阔前景和潜力。我也意识到在机器人研究领域取得突破的重要性,尤其是在人机协同教育方面。我深感荣幸能够成为这次访问团队的一员,积累了丰富的软硬件技术信息,为我们学院后续的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回到学院后,我将继续熟悉Sophia机器人的软件开发套件,并准备好接收和开展机器人的开发工作。我对未来在机器人人机交互课题上的研究充满了期待,希望能够将从这次访问中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项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