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电传感器与磁电天线

Release Time:2021-05-25Number of visits:278

Speaker:     Prof. Zhongqiang Hu

Time:          May.26.2021 15:00-16:00

Location:    SIST 3-301

Host:            Prof. Tao Wu

Abstract:

物联网、新能源汽车、机器人等新兴产业对高灵敏度磁传感和新型通讯系统的需求巨大。基于磁电复合材料中的耦合谐振效应,开发具有尺寸小、功耗低和重量轻等特点的磁传感器及磁电天线技术,对提升我国在电力传感、微纳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科技水平,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本报告将介绍磁电复合材料中实现耦合谐振效应的工作机制,利用该原理开发了新型高灵敏度磁场传感器和低频磁电天线等器件,并对该技术的未来发展提出展望。

Bio:

胡忠强,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 PES 电力系统通信与网络安全技术委员会(中国)智能感知分会常务理事,IEEE高级会员,2012年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先后在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美国东北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磁电耦合功能材料、磁场传感器、磁电天线等研究,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课题,发表论文120余篇,申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在本领域国际学术会议做邀请报告及口头报告30余次。

SIST Seminar 2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