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还是专用?通用神经网络处理器(GPNPU)的架构研发

Release Time:2020-12-30Number of visits:334

Speaker:     Xiaoyao Liang 
Time:         14:00-15.00 Dec 30 
Location:    SIST 1A 200 
Host:           Pingqiang Zhou 
Abstract: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支撑深度学习算力的人工智能芯片已经成为行业的热点。从GPUTPU,各式各样的人工智能芯片层出不穷、百花争艳。本报告以一个独特的视野,即从历史上GPU的发展演进来试图推演人工智能芯片的发展趋势。报告结合研究小组在GPNPU架构领域近年来一系列的科研成果,介绍了具通用编程性和专用集成电路低功耗特点的人工智能芯片架构。

Bio:

梁晓峣,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副系主任。博士毕业于哈佛大学。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体系结构,AI芯片设计以及GPU架构等。发表论文100余篇,引用超1500次,包括国际顶级学术会议ISCA, HPCA, MICRO, ISSCCDACICCAD等,在计算机体系结构三大顶会共发表11篇论文。两次入选计算机体系结构年度最佳论文(IEEE MICRO TOP PICKS)。编著的《昇腾AI处理器架构与编程》一书已经成为AI芯片领域流行的教材和参考书。

SIST Seminar 2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