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问天

Release Time:2020-12-20Number of visits:213

Speaker:     Baojun Lin

Time:         10:00-11.30 Dec 24

Location:    SIST 1C 101

Host:            信息学院党总支

Co-Host:    创管创艺数学所教工党支部

Abstract

20207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举行,中国成为世界第三个独立拥有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而由北斗三号系统卫星总设计师林宝军带领的81人首发星团队,平均年龄只有31岁,他们用三年零三个月的时间,顺利完成了北斗三号12颗组网卫星的部署任务,实现美国GPS 2GPS 3二十年才能完成的跨越。

你想知道北斗问天背后的故事么?你想了解北斗在国际上的地位么?北斗导航自主创新中遇到了那些瓶颈,又是如何一一克服的?北斗三号将会给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带来哪些改变?北斗狂人林宝军总设计师将会娓娓道来,带你回顾26年来中国北斗走过的自主创新道路。

Bio

林宝军,北斗三号卫星系统总设计师、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副院长,上科大信息学院特聘教授。

SIST Seminar 2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