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互联网----机遇与挑战

Release Time:2020-10-21Number of visits:396

Speaker:   Prof. Lianxing He

Time:       15:30-16:30, Oct. 30

Location:  SIST 1C 101

Host:       SIST

 

Abstract:

简单介绍近二年来国内外航天的主要现状及重要进展,拟推进的基于卫星星座、特别是低轨卫星星座的卫星互联网计划及实施进展情况;卫星互联网的市场前景,涉及到的主要关键技术;建设卫星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及我国如何推进卫星互联网建设的思考与建议。

Bio:

贺连星,男,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研究员,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特聘教授,中科院关键技术人才。1991年获中南工业大学(现中南大学)学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获材料学博士学位。200010月至200210月,在韩国汉城国立大学作博士后。200210月至20122月,在上海联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任首席工程师,其间三次在香港理工大学作访问研究员。20123月至20147月,任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太赫兹固态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中科院杭州射频识别技术研发中心常务副主任。20148月至今,在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员/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工作,同时兼任上海科技大学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超材料的新型天线及微波元器件、新型星载天线、相控阵多波束天线的研究。共承担并负责完成了上海市重点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国家重大专项(02)等多个项目的研究开发,现已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SCI/EI论文50多篇,获中国专利20多项。

 

 

SIST-Seminar 18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