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晶怡课题组李玉玮(博)2017年10月参加UIST 2017国际会议

Release Time:2017-10-21Number of visits:17996

1021日下午五点,罗曦与我坐上前往加拿大多伦多的飞机,告别上海,奔赴魁北克。

       我们此行是去加拿大魁北克城参加UIST 2017User InterfaceSoftware and Technology Symposium)会议,该会议是人机交互的顶级会议之一,由ACMSIGCHI SIGGRAPH主办。大会今年是第三十年举办,一共收到了324份论文投稿,最后收录了73篇,录取率为22.5%。会议在加拿大魁北克城的酒店内举办,为期4天,有主题演讲,论文报告,demoposter等多个环节。参会人员有来自国外各大高校、研究所的教授、学生,还有来自AdobeAutodeskDisney Research等的业界人士。会议举办地点魁北克城是加拿大魁北克省的首府,以法语为主。魁北克城的旧城区保留了18世纪法国城市的风貌,有着宁静与休闲的气质。

       我们的文章SweepCanvas: Skecth-based 3D prototyping on an RGBDimage结合了交互与图形学,实现了在单张深度图像上的交互式快速建模。我们在1023日下午在会议的demo环节也展示了我们的工作,获得了大量好评,来自AdobeResearchApple公司的人也对我们的系统表现了极大的兴趣。

我们的演讲在大会的3DSketching 环节,现场几乎座无虚席,结束后还有来自香港大学及纽约大学的同行前来交流,商讨了未来合作的可能性。

此行最大的收获就是感受到了学术界的热情,因为会议规模较小,四天下来几乎可以熟悉所有人。大家都非常友好,在交谈中也发现了很多交流合作的机会,还有很多公司在会议中寻找合适的学生去实习、工作。

经过这次会议,我们得以一睹诸多学者的风采,也有幸现场聆听优秀的论文报告。在开阔眼界的同时,也进一步锻炼了英语,对于当前国际上前沿的研究方向和方法内容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思考。最后,非常感谢学院和课题组对我们出国交流的支持,我们将更加努力地学习,认真地进行科研实验,尽量做出更好的成果,争取下次以更优秀的姿态出现在国际会议的舞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