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研招 | 信息学院推免面试&统考生提前批面试报名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40493

同学,你好!

  

欢迎优秀的你报考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2021级研究生!

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以中国科学院的科研平台为支撑,聚焦人工智能、芯片(含计算机架构、电路与器件)、虚拟现实、大数据、量子通信与计算、云计算与边缘计算、无人驾驶、电动汽车、新能源、智能医学等前沿研究领域。学院下设七大研究中心:视觉与数据智能中心、智能网络中心、后摩尔器件与集成系统中心、智慧电力与能源系统中心、自动化与机器人中心、系统与安全中心、智能医学信息研究中心。


上海科技大学采用国际通行的常任教授制度(Tenure track system),我院拥有一支以66位常任教授为主体的教师队伍(均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常任教授100%具有海外一流高校博士或科研经历,形成一支以青年优秀人才为主力、资深教授为核心的学术人才梯队。我院另有特聘教授53人,以中国科学院的资深研究员为主。


学校和学院有一流的科研设施,同时可全面共享中科院的科学设施;待录取研究生可提前一年到学校访问学习并开展科研;本硕博一体化的培养体系与国际接轨,使研究生校内转博、海外读博均可无缝衔接。


信息学院为学生提供国际化的科研环境:信息学院常任教授100%毕业于或曾就职于海外一流高校,特聘教授是聘自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所的优秀研究员代表以及来自国际一流高校的资深教授;学校和学院有一流的科研设施,同时可全面共享中科院的科学设施;待录取研究生可提前一年到学校访问学习并开展科研;本硕博一体化的培养体系与国际接轨,使研究生校内转博、海外读博均可无缝衔接。


信息学院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国际化学习机遇:信息学院学生享有丰富的国际名校交流访学机会和赴世界各地参与一流国际会议的机会(仅2019年,我院就有86位硕士生(占比20%+45位博士生(占比42%)参与国际交流或国际会议);学院连年举行高端国际学术会议(目前已举办14场),并安排了超高频率的国际大牛学术讲座(2019年信息学院平均每周组织2次高水平国际学术讲座),学生有充足的机会在校园里了解最前沿的科研动态,并接近学术大牛。


信息学院的研究生毕业出路优异:仅2019届,就有约91%的毕业生拿到了包括百度、华为、联影、阿里巴巴、微软、腾讯、海康威视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OFFER,约7%的毕业生将到马里兰大学,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克鲁兹分校、新加坡国立大学等海外知名学府攻读博士学位。


优越的生活环境和极具竞争力的奖助学金:研究生2人间,宿舍内设浴室且24小时提供热水,冬季供暖夏季空调,高速wifi全校园覆盖,住宿费每月仅100元;无车校园,所有车辆均走地下,方便学生在校园任何角落安心思考;无伞校园,地下通道贯通整个校园,学生可无需带伞;体育馆、健身房、游泳馆、运动场应有尽有;校门口即地铁站;各色餐饮照顾到多民族学生的就餐需要;校园毗邻三大购物广场,方便师生的业务生活需要。此外,学校还为研究生提供极具竞争力的奖助学金,详见:http://openinfo.shanghaitech.edu.cn/2019/0920/c91a44898/page.htm


信息学院主要有三个研究生招生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含应用数学方向),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我们欢迎本科来自于电子、微电子、光电子、电气工程、自动化、物理、微波、计算机、应用数学、信息、通信、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专业的优秀本科生申请我院2021年推免面试(面向推免生)或提前批面试(面向统考生)。并将从参加推免面试和提前批面试的同学中选拔优秀者作为我院2021年入学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欢迎对信息学科的科研和创新有浓厚兴趣的同学踊跃报名!


. 报名网址

http://gadmission.shanghaitech.edu.cn/


. 报名时间

推免生:截止20201025

统考生:截止20201025


. 面试安排

推免生:面试主要集中在20209月,进入面试者将收到邮件通知

统考生:面试主要集中在202010月,进入面试者将收到邮件通知


. 结果通知

将通过邮件向考生本人发布


. 联系方式

傅老师,电话:021-20684459,邮箱:admission.sist@shanghaitech.edu.cn


六.参考资料

  1. 信息学院官网

  2. 10分钟了解信息学院

  3. 信息学院七大研究中心在线宣讲

  4. 云游信息学院

  5. 信息学院招生手册

  6. 信息学院教授风采录

  7. 信息学院校园大使风采录

  1. 信息学院教授招生专业

  1. 信息学院2021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所有专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