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科大信息学院举办第六届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23-07-31浏览次数:1506

713日,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第六届青年论坛正式拉开帷幕。本届青年论坛为期两天,来自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莱斯大学普渡大学杜克大学,荷兰埃因霍温大学,以色列理工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以及微软研究院等海内外知名高校及一流科研院所的13位青年学者参与了论坛。上海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儒新线下参加论坛活动的青年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上海科技大学副教务长、信息学院执行院长虞晶怡信息学院副院长周平强信息学院七大中心部分教授参加了论坛活动

|李儒新书记与部分青年学者合影留念

座谈交流中,李儒新深入了解了与会青年学者的研究领域、科研计划发展规划。表示前上海已经具备了领先的资源配置能力,这为青年学者的职业发展创造优越的创环境。国家科技的长足发展和创新策源能力的提升离不开高校和各科研机构的努力,上海科技大学作为一所创新型学校,始终与我国的改革开放和上海张江的创新发展同向同行。

李儒新诚挚地邀请优秀青年学者加入上科大。他指出,上海科技大学历经十年已经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展,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未来的前行道路上上科大仍要坚持建校初心,为国家培养优秀的青年人才优异的成绩来践行学校的育人理念

与会青年学者也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前景与学校及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学院教授与青年学者合影

|开幕式在线人员自我介绍

通过本次论坛,与会青年学者对上海科技大学以及信息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他们表示,上海科技大学已经构建起了一个充满活力和创新精神的发展环境,为青年科技人才发展配备了先进的科研设施。他们希望未来能有机会与上科大共成长提升整体科水平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部分青年学者参观了机器人实验室、多学科人工智能现实实验室等七大中心实验室,与师生进行了学术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