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G|揭秘主创团队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547


G20G

3月15日 GeekPie 2020 Games正式上线。这款难度递增的 “三关卡”游戏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吸引了200余名选手参赛。目前,已经有6人过关斩将,游戏通关。G20G收获了意想不到的超高人气,那设计这款游戏的GeekPie团队有哪些成员,他们又有哪些小故事呢?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 




G20G的主创团队成员列表

张启煊


身份:上科大大二在读

专业:CS

兴趣爱好:CV/区块链/吹牛

代号:eEhyQx



叶者


身份:上科大大二在读

专业:CS

兴趣爱好:前端/游戏开发

代号:LEAFERx


张龙文


身份:上科大大二在读

专业:CS

兴趣爱好:打游戏

代号:小张高手


邱龙田


身份:上科大大二在读

专业:CS

兴趣爱好:网络开发 光复艾尔

代号:下次一定


井皓天


身份:上科大大二在读

专业:CS

兴趣爱好:Coding

代号:xa


杨易为


身份:上科大大二在读

专业:CS

兴趣爱好:Coding

代号:victoryang00



以下开启问答模式:

Q:如何想到要做这一期线上活动?


张启煊:已经宅家2个多月,常常会想起以前和小伙伴们一起学习、一起为了比赛熬更守夜的那些日子。某天无意间和虞老师聊到此事时,虞老师提议可以做线上游戏。这个想法点燃了我。我立马召集了社团18级一批同学一起探讨游戏的设计和开发。很多同学提议办一个CTF解密赛性质的活动,恰好最近热门的“回形针事务所”也有一期这样的节目,我们觉得很酷,就想尝试一下,于是就确定了这一次线上活动的主线。我们仿佛又找到了那种一起拼搏,一起前行的状态。大家也都表示疫情期间设计一场迎合大学生兴趣,又能运用自己所学知识的在线游戏对于丰富大家的生活来说很有意义。


Q:设计游戏环节时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井皓天:有,因为之前没在学校做过类似的活动,且不知道游戏人群的范围,所以不好把握游戏设计的难度。最后综合考虑到了学生的参与度与游戏的设计目的等因素,游戏难度还是相应所有下调。

 

叶者:除了如何把握题目的难度,线上沟通的不便和时间紧迫的强度也是我们此次设计游戏时面临的困难。好在大家最终齐心协力,利用课余时间完成了游戏的开发,也积累了经验以便为以后的游戏设计做准备。


Q:团队是如何云在线讨论游戏环节设计的?


叶者:我们首先使用腾讯云文档讨论出活动的整体框架和大致题目方向,然后分组出题、搭建活动平台。采用GitHub作为代码共享平台,华为云用于部署。

 

井皓天:ZOOM和QQ群也是我们云在线讨论经常会用到的工具。晚上我们几个会开ZOOM房间开启头脑风暴式的讨论,确定游戏技术或者游戏元素的使用。不过针对技术的部分则更多的是通过QQ群以文字的方式解决。

 

邱龙田:总体而言,我们游戏的设计还是比较流畅的。随时随地将游戏元素等想法记录到腾讯文档中,然后大家集中讨论,很快就基本确定了游戏的框架和思路。




协同合作


2020年春

左图:设计游戏框架

右图:游戏开发讨论


Q:学生的参与度是否符合预期?


张启煊:应该说是超出预期的。其实一开始挺忐忑的,毕竟是第一次和学院联合推出线上游戏,总是担心感兴趣的人不多,没有人参赛。但是最后有超过200个人注册参与了这个比赛。选手来自我国各个省份甚至是国外的校友。看到大家都在讨论该如何破解题目,发表成功通关后的感言,我也感到很有成就感。


Q:后台有没有收到参赛选手的反馈意见?


杨易为:我们建立了比赛的GitHub仓库,选手可以在项目的issues界面里及时反馈遇到的Bug以及对比赛的建议。截至目前我们收到了很多不错的反馈,有关于系统漏洞的,关于安全性建议的,也有关于错别字的,我们也都在比赛过程中及时修改更新了。



Q:团队平时的工作、学习状态是怎么样的?


张龙文:GeekPie是我们学校、乃至上海最大的学生科创团体,大家脑洞都特别大且有一定的开发能力去实现这些脑洞。平时我们会一起为学校做一些功能性的项目,也会组队去参赛,学习中也会有一定的交流。


Q:你们团队凝聚力的核心在于什么?


邱龙田:我们这次开发团队从设计关卡到实际的开发页面到最后部署,自始至终都是一个凝聚在一起的团体,而凝聚力的源泉是我们之间的相互配合和相互理解。大家长期接触和交往下来,对彼此的性格和作风都很了解,也不会要求每个人以同样的方式去完成工作。相反,我们相信大家都会自主的完成自己的部分,以完成目标为前提。干就完了,奥力给!


GeekPie 2020 Ga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