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课题题组芦大有(博)于2019年8月赴美参加IEEE国际电力与能源协会年会(PESGM)并做海报展示

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0349

2019年8月4-8日,2019年IEEE国际电力与能源协会年会(IEEE Power & Energy Society General Meeting)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IEEE国际电力与能源协会年会(PESGM)是电力与能源协会主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学术会议。本届年会以“Expect Uncertainty, Prepare to Adapt”为主题,3200余位来自全球的电力与能源领域的科研人员和工程师参会。

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刘宇课题组博一学生芦大有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做了题为“Three Phase Transmission Line Fault Location Based on the Generalized Bergeron Model”的海报展示。该文章提出了线路的广义的贝瑞隆模型并基于此模型实现交流输电线路精确故障定位。该方法仅需故障后3毫秒的数据即可实现故障定位。与基于传统贝瑞龙模型的故障定位方法相比,该方法对线路参数矩阵没有任何假设,因此能够更准确的定位故障位置。

中国时间8月3日,与刘宇教授从上海虹桥机场出发前往美国亚特兰大。美国时间8月3日晚到达亚特兰大并入住会议所在酒店。

美国时间8月4日,白天完成了会议的登记。晚上在佐治亚水族馆参加了会议的欢迎晚会。在晚会上,认识了许多来自各地的同龄研究生们。了解了同行们,其他学校的研究生们正在从事的工作。在刘宇老师的介绍下,认识了佐治亚理工大学刘宇老师的导师Sakis Meliopoulos教授及其实验室的其他师叔、学长们,在与前辈们的交谈中学习了研究生学习过程中的技巧以及经验。同时在闲暇时间,对应会议日程,对接下来几日的参会行程做了详细规划。

图1刘宇教授课题组参加PESGM

美国时间8月5日,下午参加了“Best Conference Papers on Power System Modeling, Analysis, and Planning (best paper)”的专题报告,学习了同行们在电力系统建模上所进行的工作,加深了对于电力系统的整体认识。晚上参加了“Power Systems Relaying & Control Committee Poster Session (poster)”的海报展示,展示了题为“Three Phase Transmission Line Fault Location Based on the Generalized Bergeron Model”的会议论文海报。在展示过程中,通过与同行的交流,加强了我的交流能力,可以准确的向同行介绍我的论文所做工作。同时,对于同行的提问,在思考同行的问题中,加深了对于所做工作的理解,对于日后的进一步科研起到了启示与帮助的作用。

图2芦大有展示海报

美国时间8月6日,参观了佐治亚理工大学Sakis Meliopoulos教授课题组以及实验室。通过对实验室的参观,进一步加深了对于所做工作的认识,完善了对于研究生学习生涯的规划。同时,在与刘宇老师的讨论中,讨论了对于PSPAL实验室的未来发展与规划。

美国时间8月7日至8日,PESGM举办了关于电力系统传输线路模型、故障定位与保护以及电力系统现场问题等多个方向的不同会场。在这些会场听取各个方向的报告中,在学习其他方向的方法、思路的同时,也扩展了对于自己所进行工作的思路。

美国时间8月9日,与刘宇教授从亚特兰大杰克逊机场出发回国。中国时间8月10日晚到达上海并返校。

这次参加PESGM会议,不仅让我加深了对于自己所做研究的理解,拓宽了对于行业现状的认识,锻炼了与同行学术交流的能力,同时也向国际学者展示了上海科技大学的研究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的精神风貌。

最后感谢学校和课题组对我的资助,为我提供这次宝贵的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