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信息学院欢迎新生入学

发布时间:2019-09-07浏览次数:1704

201996日,信息学院举行了开学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234位本科生、185位研究生以及34位博士生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齐聚在上海科技大学报告厅。他们聆听了校领导及院领导的教诲、初识了可亲可敬的老师们,正式开启了自己人生的新旅程。

 

DSCN1811

齐唱国歌


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和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江校长首先向在座的各位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江校长指出信息科学是适应于社会发展的学科之一,是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动力之一,是现在社会的热门专业之一,各位学生在选择信息学院时要树立远大的目标,激励自己不断地学习和进步。上海科技大学会为你们提供丰富的资源,为你们学习保驾护航。

 

江校长特别强调了学生要坚持学术诚信,上海科技大学对学术不端的行为是“零容忍”的态度。希望大家在校能自律、自立和自强,祝愿我们的新生能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3U2A1379

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致辞

 

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指出在信息科学高速发展的时代,大家不仅要习得信息科学在各个领域的交叉应用,更要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理论基础是根基,大家要有远大的理想和目标,脚踏实地的学习知识。同时,印杰副校长也强调了通识教育的重要性,提醒各位学生要注重学习学科知识的同时,好好学习通识教育课程,努力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高科技人才。

 

印校长

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致辞

  

信息学院副院长虞晶怡教授也表达了自己对在座所有新生的热烈欢迎。虞教授对新生有三点寄语。首先,希望所有的学生都准备就绪,作为一个独立、自主的新生勇敢的迈开人生启程的关键一步;其次,要树立个体责任感、社会责任感,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再次,没有任何一个人是座孤岛,虞教授希望学生能直面自己的弱点,并学会寻求帮助。最后,虞教授表示信息学院会伴随大家一起成长,并宣布大家正式开学啦!

 

随后,信息学院副院长虞晶怡和周宇分别宣读了在座所有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的名字,同时在大屏幕上同步播放着学生的个人介绍。大家怀着激动又紧张的心情等待自己的名字被大家知晓,又渴望通过这个展示了解和认识更多的同学。“董金昕、龙康杰、吕腾博...”随着一个个名字出现在大屏幕上,大家逐渐忘却了新入学时的陌生,也同时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 “SISTors”。


虞教授致辞

虞晶怡教授致辞并宣读本科生名单


DSCN1894

宣读研究生名单 

 

认识了新学生,也要让学生来认识我们可亲可敬的老师们。CSEEIE方向的导师分两批分别上台做了自我介绍,老师们有的是对学生入学生活的叮嘱,有的是介绍了自己的学术方向;有的是表达了对学生的期望。不要看教授们上课时严谨严厉,现场发言确是妙语连珠,引发全场阵阵笑声和掌声。此外,我们还邀请到了来自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的贺连星、李昕欣、林宝军、张涛和汤心溢教授。他们对自己所研究的方向做了简要的介绍,也对学生寄语了厚望。林宝军教授更是以我校”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育人理念作诗一首,现场献给了所有在座的新生,引来全场阵阵掌声。


教授做自我介绍 (2)

CS教授们


教授做自我介绍1 (2)

EE、IE教授们


特聘教授 (2)

特聘教授代表 


开学典礼的尾声,由信息学院副院长周宇带领的行政团队代表亮相全场。行政团队的老师们向各位学生介绍了自己负责的工作块面,欢迎各位学生有问题随时来咨询。周宇副院长也表示欢迎各位同学就相关问题和院长预约面谈。周院长表示从今天开始,各位同学已经开始了新的征程,要学会自理从今天开始,自立从今天开始,自律同样从今天开始

 

在当今共创智联时代的背景下,信息学院将始终坚持学校致力于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的办学使命,带领新生力量,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