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青年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次数:661

201974日,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的第二届青年论坛圆满落幕。本届青年论坛在首届青年论坛的基础上进行了流程优化,旨在汇聚海外内优秀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共谋合作发展之路。来自瑞士联邦理工学院(洛桑、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等世界著名学府,共计13名青年学者参加了论坛。

  

049d00bb7555dc377e7c410a7333f9a

第二届青年论坛大合影

  

73日上午的开幕式在信息学院报告厅内举行,信息学院副院长虞晶怡教授做主持。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致欢迎词。印校长指出青年学者是推动社会进步,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建立一个合理、良性的学术梯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上科大重视青年学者的培养,鼓励青年学者自由科研,提供科研发展基础保障。印校长向所有参会的青年学者表示了欢迎并希望他们能选择上科大,携手上科大,贡献上科大。信息学院副院长虞晶怡向各位青年学者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学科发展、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国际交流等发展概况,欢迎各位有志之士加入蓬勃发展的信息学院,为年轻的学院注入更多的动力和活力。

  

9020bfef43148650dac6b21bf96e8ff

  

本次青年论坛共2天,73日开幕式结束后,紧接着分专业方向进行专题报告、学术讨论。74日安排一对一面谈活动。13位青年学者围绕人工智能、生物信息学、器件制备、电力系统、移动通信等领域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在座的师生也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对一面谈环节提供了一个双方深入了解的平台,来访者可以进一步了解我院下设具体方向的研究进展,我院也通过直接和青年学者面谈的机会,更全面和更客观的了解应聘者的综合能力和发展潜力,挖掘后备人才。

  

  

短短两天的活动给参会的青年学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不仅对上科大的发展理念和内涵建设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纷纷表示增进了解并有意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