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信息学院成功举办2019届毕业颁证仪式

发布时间:2019-06-30浏览次数:1828

629日下午,我院2019届毕业颁证仪式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技术物理所龚惠兴院士、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俞跃辉教授、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李国通教授、上海高等研究院魏建明教授及各位特聘教授代表、中科院各研究所学生处领导以及校友代表们、加州理工大学计算与数学科学系Mathieu Desbrun教授以及我院副院长虞晶怡、周宇出席仪式。参加颁证仪式的还有信息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家长。175名本硕博毕业生齐聚一堂,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共同经历这一庄严神圣的时刻。

  

2019届毕业颁证仪式

  

信息学院副院长虞晶怡向2019届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寄语大家要有面对失败的勇气,勇于从失败中获得经验,越战越勇。虞教授引用了苹果公司CEO Tim Cook2019年美国斯坦福大学毕业典礼时讲到的名言“If you want to take credit, first learn to take responsibility”,告诫学生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要心怀社会责任感,坚持职业操守。最重要的是要选择包容他人,善待他人。

  

副院长虞晶怡教授致辞

  

加州理工大学计算与数学系Mathieu Desbrun教授特别致辞,表示很高兴见证了我院2019届毕业生典礼,祝贺他们顺利完成了各自的学业生涯,踏入到了新的征程上,对他们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寄语毕业生们保持对学习的渴望,学会学习,学会终生学习。

  

加州理工大学计算与数学系Mathieu Desbrun教授特别致辞

  

随后进入了神圣而又庄重的颁证仪式,不论是朝气蓬勃的本科生、风华正茂的研究生、还是胸怀经论的博士生,迈着坚定的步伐、昂首挺胸地走上颁证台的那一刻,是令人感动的,他们终于苦尽甘来,成就了自己,取得了收获。

   

  

虞院长给每位本科毕业生颁发证书,信息学院教授9人一组,分批上台并与本科毕业生合影



小卫星工程技术中心李国通教授、虞晶怡院长为联培硕士生颁证并合影

  

  

中科院高等研究院魏建明教授、虞晶怡院长为联培硕士生颁证并合影

  


上海技术物理所龚惠兴院士、虞晶怡院长与毕业博士生及导师合影

  

  

上海微系统所袁晓兵教授、虞晶怡院长与毕业博士生及导师合影

  

 

期间,优秀本科生毕业代表谢志强、李逸柯以及优秀博士生毕业代表蒋勇同学分享了自己与信息学院的故事,感谢各位教师给与他们孜孜不倦的教诲,感谢信息学院给予他们出国交流的机会,并表示自己会珍藏心中不舍,继续奋斗抒写新的人生篇章。2014级首届校友黄政嘉目前在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读研,今天重返校园,参加学弟学妹们的毕业典礼,内心感慨万分,他以学长的身份与2019届毕业生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学习感悟,鼓励学弟学妹们保持斗志昂扬的姿态,一往直前。

692645023ca5192f93d289668741570

优秀本科生毕业代表谢志强、李逸柯、首届校友黄政嘉、优秀博士生毕业代表蒋勇发言

  

  

创管学院院长方汉明教授和副院长陆丁教授为信息学院的创新与创业辅修专业10位学生、金融学5名本科生颁发辅修专业证书。方院长向毕业生表达了真诚的祝福,也希望各位毕业生在今后的道路上扬帆起航。

  

  创管学院院长方汉明教授和副院长陆丁教授为毕业生颁证并合影

  

  

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信息学院陆疌老师作为教授代表向各位同学表达了祝贺之情。陆老师还特别寄语我院女生要坚持自己喜爱的事业,相信自己的实力,你们比想象中的优秀。

信息学院教师代表陆疌教授致辞

  

在颁证仪式的结尾,还有一个很精彩的小彩蛋。为了感谢学校及学院对自己的苦心栽培,学院导师的谆谆教诲,我院毕业生特意录制了VCR,只言片语之间尽显真情,谈笑风生之间尽显真意。同学们还特邀了最早参与信息学院建设的丁峙教授、陈浩教授给大家录制视频,为毕业生带来了祝福与寄语。

  

毕业不仅是庆祝结束,更是宣布启航;不仅是纪念完成,更是期待进步。在这个新的起点,信息学院祝福毕业生们,承载时代使命,走向大千世界,励志成才,报国裕民。

  

  

信息学院2019届毕业生去向统计最新数据

  

截至目前,信息学院2019111名本科毕业生中,约39%选择前往国外攻读研究生。已获取录取通知书的出国深造的毕业生均收到2个以上世界知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大多来自于佐治亚理工、宾夕法尼亚大学、南加州大学、伊利诺伊大学、纽约大学、鲁汶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约33%的毕业生选择在上海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攻读研究生;约28%的毕业生选择直接就业,工作单位包括上汽集团、AMD、联影、SAP、普华永道、德勤、工商银行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55名联培硕士毕业生整体就业升学率为97%,其中7.2%的同学选择继续深造。研究生就业去向包括AMD、联影、华为、百度、携程、微软、海康威视、思科、小马智行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出国深造学校包括马里兰大学、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加州大学香槟分校等。

10名联培博士毕业生将奔赴华为、阿里巴巴、百度、联影、叠境等科技创新企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