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课题组杨翔宇于2019年5月11日-5月19日赴英国布莱顿参加ICASSP 2019并做海报展示

发布时间:2019-06-01浏览次数:876

44IEEE 国际声学、语音和信号处理会议IEEE ICASSP 2019)于2019512-517日在英国布莱顿(Brighton)举行。在511日的上午11点,我与石远明教授组的学生蒋涛,夏书豪以及另一名本科生秦奕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并于英国当地时间1635到达伦敦。此次大会共为期7天,我在517号的下午以poster的形式展示了我们的论文“LAYER-WISE DEEP NEURAL NETWORK PRUNING VIA ITERATIVELY REWEIGHTED OPTIMIZATION”。其中,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一位教授以及来自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孙维泽副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与会期间,我在会场挑选了与自己研究领域相关的若干个报告。其中,有幸聆听了来自纽约Google 研究部的主管Corinna Cortes 女士的45分钟报告:“Machine Learning at Google”。她主要分享了Google正在研究的Federated Learning以及Advances in Structured Prediction. 整个报告逻辑明晰,将Google最近在机器学习领域的进展做了介绍。

除了学术会议, ICCASSP还提供了一些与高科技公司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在布莱顿会议中心,诸如ByteDanceYahoo, Netflix Google等。其中,在516日的student career lunch活动上,与一家美国初创公司Babblelabs的科技主管进行了一番交流,他表示非常欣赏中国在AI领域的投入以及非常期待能中国学生能申请他们公司的intern

  

  

总的来说, ICASSP是语音,信号处理领域的一个顶级会议。能有此次出国参会的经历,对我的科研有着很大的正面影响。因为不仅能使我了解目前相关领域的前沿发展以及工业界的进展与需求,更使我能积极地表达我的观点和思考。

最后,感谢学校以及课题组的支持,使我有如此宝贵的交流机会。整个过程受益匪浅,对我的未来科研有着强大的正向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