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本科生高翎于2018年8月-2019年5月赴美国耶鲁大学参加3+1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967

我于2018年8月6日自上海前往美国,中途还前往了加拿大和新加坡两国,作为这个项目延展的一部分,并将于2019年6月21日回到上海,共计316天,完成了耶鲁大学3+1交流项目。

  

行前,按照规定,我设定了如下的预期目标:

  

“ … … 第一学期拟选择以下专业课程:S&DS 365 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CPSC 437 数据库、CPSC 427 面向对象编程。这些课程与我在上科大学习的课程相辅相成,能够很好的补充现有的知识框架,对从事计算机视觉以及SLAM方向的研究起到极大的帮助。除此之外,还会选择 CSBK 370 风险投资,这是我在上科大创新创业辅修所需要的最后一门课程,选择在美国学习是因为希望能拿美国和中国的风险投资模式做对比,并结合大二暑假产业实践的内容,对这个领域有更深入的理解。相信这对于我未来从事科研方向的技术创业有很大的帮助。除课程外,我还需要在耶鲁完成我的毕业设计。因此,我会选择咨询耶鲁计算机视觉方向的教授,在他的实验室内完成相应的毕业论文。在美国大学的寒假期间,我会选择前往相邻的纽约或波士顿进行实习,实习项目的申请会在秋学期一开学的Career Fair上便准备起来,相信在科技企业或初创企业的实习,能帮助我对未来发展有更好的了解。”

  

实际上,在一定程度上完成了预期目标,并按照现实情况做了一定更正。

  

在一学年完成了CPSC 427 面向对象编程、CPSC 446 数据信息可视化、CPSC 476 高级计算机视觉、S&DS 365 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S&DS 430 优化等专业选修课程,除预设定的课程选择外,按照课程的口碑和难易,选择了更具有挑战性的研究生课程。除平日课程学习外,还通过课程项目、教授办公时间(Office Hour)等方式,探讨了毕业设计的可行性,并非常感激教授提供的建议和意见。

  

秋学期还选择了与创新创业辅修相关的课程,如ECON 159博弈论、林业与环境学院开设的基于区块链的供应链工作坊等,在学到扎实理论的同时,通过实地考察,嘉宾对话等方式,体验了耶鲁课程与上科大课程的不同,也对相关领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除此之外,还体验了世界顶尖大学艺术学院的摄影摄像课程,如ART 145 数字视频入门、ART 379 大画幅相机摄影等人文通识课程,和各个专业的学生共同切磋,拓展了爱好的同时,也学到了独有的摄影知识。通过借用学校合作艺术与媒体中心和艺术学院的影像设备,在与其他本科生的共同合作下,完成了一部科幻电影的录制。在课外也积极投身各项服务,在耶鲁日报担任摄影师,为每日新闻供稿。摄影作品也经常出现在校刊、杂志及相关展览上。

  

除上述学习科研经历外,在耶鲁大学3+1交流期间,与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流的室友,及目前于哈佛耶鲁,剑桥大学,爱丁堡大学,纽约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就读的学生一起,共同成立一家旨在解决家长孩子沟通交流困难的初创公司,试图以现代科技+心理咨询的模式来解决社会问题。在整个创业团队共同努力下,进展良好,很幸运地拿到了投资,并将在3+1交流项目结束后前往新加坡进行三个月的密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