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首届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2301

为了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搭建良性高效、公平公正的招聘平台,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的首届青年学者论坛于2019年5月24日-25日在我校信息学院召开。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多伦多大学、比利时IMEC、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全球知名高校的19位青年学者共聚一堂、畅谈学术、共谋发展。

本次论坛面向全球邀请海内外具有优秀学术背景与学术潜质的青年学者,以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的学术研讨与合作为契机,为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平台,促进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了解上海科技大学,鼓励在海外的优秀青年人才回国参与祖国建设,并为上海的科技创新创业发展做出贡献。

24日上午的开幕式由信息学院副院长虞晶怡教授主持。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教授致欢迎词。印校长指出,上海科技大学致力于建设成一所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创新型大学。年轻的上海科技大学非常重视青年学者的培养和发展,欢迎有志于在学术研究领域有所建树的青年学者们加入上海科技大学。虞院长从学院的办学宗旨、师资队伍、研究中心、国际交流、学生就业等多个方面介绍信息学院的学科优势和发展现状。

本次青年论坛包括专题报告、学术讨论、一对一面谈和实验室参观等活动。青年学者围绕计算软件与算法、网络通信、生物信息学、人工智能、器件制备、纳米电子学等领域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在座的师生也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随后,青年学者还参观了学院的智能视觉中心、雾计算实验室、数字流体与飞行器研究(FLARE)实验室、自动化与机器人实验室、超净平台以及物质学院的电镜中心。青年学者对实验室的规模、研究项目和成果等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不时发出赞许之声。

两天的活动给参会的青年学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上科大的发展理念和内涵建设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增进了解并有意加强学术交流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