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华课题组廉东泽(研)19年1月参加AAAI会议并做汇报

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1029


息学院高盛华课题组廉东泽于2019126-23日赴美国夏威夷参加AAAI会议并做汇报

33届国际会议AAAI于美国时间2019127日在美国夏威夷州隆重召开。该会议是是美国人工智能学会AAAI的年会,也是国际人工智能领域综合性顶级会议之一,属于CCF-A类推荐会议,所涉内容涵盖了博弈论、自然语言处理、机器人科学、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以及多智能体系统等诸多研究领域。今年的AAAI大会收到了超过7700篇投稿,再次突破历史新高,最终收录1150余篇。

此次大会共为期7天,我和本组同学张子恒、何旭明老师组的张松阳和颜世鹏、屠可伟老师组的蒋勇,以及宋富老师组的张业迪共6人一同前往,并以展报的形式汇报了我们的科研工作,‘RGBD based gaze estimation via multi-task CNN’。


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宋富老师课题组张业迪参加AAAI 2019会议口头报告现场

在汇报之余,我有幸聆听到了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Lomuscio教授的口头报告,他就针对循环神经网络RNN的验证问题给出了一个新的思路,由于在此之前我的一项科研内容便是在他所领导的课题组研发的模型检查工具MCMAS之上的扩展工作,因此在会后,除了本次会议所报告的内容,我还就此前的科研工作同Lomuscio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获益匪浅,与此同时,我还结识了众多同科研领域的国内外友人。

会议的poster环节于每日下午6:30准时举行,各个领域的科研工作者纷纷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不同于其他国际会议,AAAI所涉领域范围之广,让我得以了解到众多不同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现状。耐心的poster展示者们纷纷从学界小白的角度出发,用最精准的语言为我解释了他们目前的工作内容以及未来的科研方向,每日的poster讲解都是最有趣的一项会议环节,当真是干货满满。

参加国际会议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可以与众多高科技企业招聘人员面对面交流,更深入地了解不同科技公司的产业需求,如此珍贵的交流平台也让我充分了解到当下工业界对科研工作最真实的需求情况,也让我对自己今后的科研方向有了更深刻的思量。

最后,由衷地感谢学校以及课题组对我此次出国参会的支持,让我拥有如此珍贵的习百家之所长的机会,7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却着实开阔了我的眼界,认识了来自不同领域的学术精英,相信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中,此次交流经历将成为时刻鞭策我的最重要的一次回忆。



Lomuscio教授在AAAI 19会议上做口头报告



 AAAI 19会议露天晚宴


夏威夷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