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疌课题组吴旭阳(博)12月参加EEE CDC2018会议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1066

   20181215日到20181222日的8天中,我与导师陆疌教授及同实验室的Boris Houska教授及其学生冯煦辉一同参加在美国迈阿密举行的第57届国际会议IEEE Conference on Decision and Control(CDC)。会议时间为20181216日到19日。我们的论文“Distributed Fenchel Dual Gradient Methods Enabling a Smoothing Technique for Nonsmooth Optimization”作为Invited paper被接收,并且被安排在会议的第一天下午进行宣讲。



我注册了下午的一个workshop,与我的研究方向不是十分相关,但是却能够拓宽我的研究视野,了解更多其他方面的知识。

正式的会议是从第三天开始的。一大早吃完早饭便赶着去会场了,会场离酒店相对比较远,我们大概走了20分钟才到达。这天早上都是大会的plenary talk,讲一些关于控制和机器人的东西。在里面听了一会便出去独自思考自己做research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准备自己即将要在会议上讲的东西。

第三天下午是我的presentation的时间,我的导师陆疌教授作为session chair主持了整个session。我是session中第三个present paper的人,开始之前便都讲提前准备好的slides拷贝到电脑桌面上去了。slides介绍完了我们的paper,随后收到来自普林斯顿大学和其他学校同学的提问,我认为他们的提问非常具有建设意义,也许以后会按照他们提出的建议往下继续做一做。

本次会议的质量非常高,属于本领域顶级会议,因为没有舍得花费时间出去玩,一直都在会场听talk,第二天的下午有会议的banquet,国内有老师因为签证问题没有来,所以蹭了他的banquet票。在banquet上认识了来自KTHBoston university和其他学校的同行,并有幸同本领域非常出名的石伟学长进行了深度的交流,讨论了关于在线优化,连续时间算法,二阶算法等等的问题。

此次出国参加会议学到了很多知识,也结识了很多同行的老师和学生,受益匪浅,感谢学校和学院能够给我这次机会出去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