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可伟课题组赵彦鹏(硕)2018年7月参加ACL 2018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24浏览次数:788

      2018年7月15日至20日,计算语言学会第56次年度会议(The 56th Annual Meeting of the 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简称ACL)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屠可伟教授课题组的论文 “Gaussian Mixture Latent Vector Grammars”被接收为Oral Presentation,由我在主会上做论文报告。
      ACL是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顶级会议,今年参会人数约1500人。本次会议收到了1018篇长文和526篇短文,其中录取长文258篇,短文126篇,总体录用比率为24.9%。会议主要由以下三部分组成:一天的专题报告(Tutorial),三天的论文报告(Main Conference),以及两天的研讨会(Workshop)。我主要参加了结构预测(Structured Prediction)以及表示学习(Representation Learning)相关的报告和讨论会,并在会议的第二天下午讲解自己的论文。我的论文报告得到了参会学者的关注,并收到深有洞见的评价与建议。
      会议第一天晚上安排有欢迎晚会,在持续两个多小时的晚会上,参会者可以自主交流。通过晚会,我结识了新的同学和老师,了解到大家当前的研究方向和研究进展,同时见到了曾经讨论交流过的学者。此外,主会期间的中午时刻安排有Poster Presentation,参会者可以和论文作者进行互动交流。主会的最后一天下午宣告了三篇最佳长文和两篇最佳短文,同时向来自爱丁堡大学的Mark Steedman教授颁发了终身成就奖,以表彰其对计算语言学的杰出贡献。
       最后,我想感谢张力文同学在科研给予的帮助,导师屠可伟教授的给予科研指导和参会资助,以及学校老师的大力支持。 

       供稿人:赵彦鹏                 

(Pictures credit to ACL2018 at https://twitter.com/acl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