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研究生开题报告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1029


一、 总则

   本细则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学术委员会根据根据《信息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要求制订, 适用于信息学院所有申请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的研究生。 

二、 考核细则

l上科大全职教授的学生:

1).由导师与研究生讨论,确定学位论文的研究方向。

2).开题时间:

硕士:研二上学期的9月1日至12月5日

博士:硕士已开题可不用重新开题; 如果课题方向转变,于博三(转博后第一年)9月1日至12月5日重新开题。

3).考核形式:

开题报告的考核由导师组织考核小组完成,考核标准由考核小组制定。考核小组由三名或以上的教师组成(含开题研究生导师在内)。

考核通过后,考核小组将考核过程和结果填写至《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登记表》(点击下载)并提交学院存档。同时完成TRP系统的填写录入。

l上科大与各研究所联合培养的学生:

参照各联培所的要求,由联培所统一组织开题,将开题结果报送信息学院,并按学位申请要求提交《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和《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登记表》 。

三、 考核结果

   考核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档。

   考核合格者,获得相应学分。

   考核不合格者,可重新申请开题。同时,中期考核、转博和硕士答辩时间将顺延。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附录:

中国科学院大学SEP教育业务管理平台

开题操作指南

1.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SEP教育业务管理平台,进入论文”--“开题报告,撰写开题信息并上传开题报告。完成后点击请求指导(导师获得请求指导后,填写导师意见,点击审核通过。)

2.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SEP教育业务管理平台,进入开题报告,点击开题报告登记表WORD格式并下载。

3.由导师组织考核小组完成考核。考核标准由考核小组制定。考核小组由三名或以上的教师组成(含开题研究生导师在内)。并将考核过程和考核意见填写至《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登记表》并完成签名。

4.考核通过后,将《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登记表》提交至学院存档(开题报告直接上传不需要提交)。截止时间:1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