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毅博士加盟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14-03-12浏览次数:9600

 

计算机视觉领域的著名学者马毅博士,于20143月以全职教授身份加入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他将成为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在计算机视觉研究方向上的带头人。

马毅教授于1995获清华大学自动化学士学位和应用数学学士学位;1997年获加利福利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2000年获加利福利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数学硕士学位,同年获该校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他于20002006年任伊利诺伊大学厄巴拿香槟分校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助理教授;于20062011年任伊利诺伊大学厄巴拿香槟分校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副教授;于20092014年任微软研究院计算机视觉组主任及首席研究员。他曾获得1999年国际计算机视觉大会(ICCVDavid Marr最佳论文奖,2004年美国自然科学基金(NSF)优秀青年学者奖CAREER Award2005年美国海军部杰出青年学者奖Young Investigator Award2011年获微软优秀员工金星奖Gold Star Award。他在2013年成为 IEEE Fellow2007-2011,年他担任国际期刊《IEEE Trans. on 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的副主编,现任《IEEE Trans. on Information Theor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 Vision》、《IMA Journal on Information and Inference》和《SIAM Journal on Imaging Sciences》的副主编。他还曾担任国际计算机视觉大会(ICCV)的领域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和大会主席等职,并多次应邀出席国际会议并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