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良峰课题组陈昕(博)2020年12月16日参加ISC会议并做报告

Information Security Conference (ISC) 在信息安全,密码学领域有着较高的声誉,同时也是CCF推荐会议,目前已经成功举办22届。受疫情影响,原定于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第23届会议改为线上举行(本届会议的整体接受率为23%)。幸运的是,我为第一作者的论文Two-Server Verifiable Homomorphic Secret Sharing for High-Degree Polynomials被接收,所以我也被邀作线上报告。


线上会议自1216日开始,到1220日结束。1216日是会议的第一天,在上午举行讲座中,来自卡尔加里大学的Rei Safavi-Naini 教授介绍了智能合约在安全多方计算中充当受信任的裁判所面临的安全挑战。1216日下午我汇报了论文Two-Server Verifiable Homomorphic Secret Sharing for High-Degree Polynomials,该论文提供了一个新的委托计算方案。一个委托计算方案一般包括用户和服务器这两个参与者。一个安全的委托计算方案需要满足:在保护用户的隐私的情况下执行用户提交的计算任务,并且允许用户验证服务器的计算结果的正确性。以往的工作不支持服务器在上述情况下计算高次的多项式函数,我们通过引入新的数学工具解决了这一问题。此外我们通过实验证明了我们提出的算法的效率高于相关算法。在汇报结束后,我依次解答了参会学者和会议主持人提出的一些有趣的问题。在此后的四天里,我听取了其他学者的报告,了解到了自己领域以及相关内最新的研究成果。


通过此次会议,我提高了自己英语演讲的水平,学习到了新知识。通过线上交流我结实了很多同行的老师和同学,并且通过与他们的交流扩展了我的科研思路,给我带来了一些新的想法。非常感谢学校,学院,张良峰教授对我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