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问题的杂交无单元Galerkin方法

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591

演讲者:  程玉民

时间:      2023年5月18日 9:00-10:00

邀请人:   廖奇峰

地点:      信息学院 2-415

 

摘要:

  

近三十年来,无网格方法的研究取得很大进展。无单元Galerkin方法是研究和应用最为广泛的无网格方法之一。由于无单元Galerkin方法的逼近函数比较复杂,求解三维问题计算效率较差。本报告在介绍无网格方法的基础上,分析了无单元 Galerkin方法存在的问题;针对无单元Galerkin方法的逼近函数,介绍了本人课题组关于移动最小二乘法的研究进展,以及在此基础上关于无单元Galerkin方法的研究工作。对三维问题,引入维数分裂法,提出了杂交无单元 Galerkin方法,求解了泊松方程、热传导方程和弹性力学方程等,说明了杂交无单元 Galerkin方法在保证精度的前提下,可以大幅度提高无单元 Galerkin方法的计算速度。


  

 

报告人简介:

  

程玉民,上海大学、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教授,国际应用力学学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及标准和认证发展委员会主席,国际应用力学学会、国际先进材料学会和国际VEBLEO学会会士,SCI期刊《Mathematics》、《CMES-Computer Modeling in Engineering & Sciences》和《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客座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ers》副主编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Mechanics》编委和Editor以及10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发表论文 280余篇,专著4部,论文被SCI期刊引用5600余次,h-index为49。2019-2022分别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22年入选全球学者学术影响力排行榜, 入选数学-国内学者领军人物。2023年被国际先进材料学会授予Scientist Med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