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眼科图像处理科研进展

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385

Speaker:    刘江教授, 南方科技大学

Time:         16:30-17:30, 2021年10月12日 

Location:   信息学院 1A-200

Host:          高盛华教授


Abstract:

刘江将在报告中分享智能眼科图像处理的对象,手段,算法及最新研究方向。 同时重点介绍iMED团队(www.imed-lab.com) 在2021年的人工智能眼科图像增强,眼血管重建,AS-OCT青光眼筛查,基于检索的眼疾病诊断,以及眼角膜内皮细胞检测等具体科研进展。


Bio:

刘江1983年本科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系,硕士和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系。2007年创立iMED新加坡,开始专注于眼科人工智能研究.曾经任IEEE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新加坡地区主席。2016年开始组建中科院宁波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并任创所首任所长和高级研究员。20192月,刘江加入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任终身教授,继续专注人工智能眼科图像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