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疾病检测中的脑网络建模方法学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739

Speaker:   Prof. Han Zhang

Time:       15:00-16:00, Sep. 23

Location:  SIST 1A 200

Host:       Prof. Jie Zheng

 

Abstract:

我将报告我的课题组最近提出的新的脑网络建模和基于脑网络的机器学习研究,其中包括动态脑网络建模、高阶脑网络分析及脑网络分类软件包、多尺度动态因果建模、多层网络分析、脑网络冗余性分析等新方法以及它们在脑疾病如老年痴呆症早期检测中的应用。

 

Bio:

张寒,2005年本科毕业于浙大信息学院,2011年博士毕业于北师大认知所,随后在杭师大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中心任研究员,2015年起在美国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任博后,讲师,助理教授。现全职在张江实验室脑与智能科技研究院任研究员,脑疾病与智能计算研究组组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脑网络构建方法,基于脑网络的机器学习,以及它们在发育、老化及脑疾病诊断中的应用。共发表100余期刊和会议文章,被引2200余次,H因子24H10因子49。张寒博士目前是IEEE高级会员,60余国际期刊,会议和研究基金评审人,以通讯PI和合作PI主持NIH项目4项,曾做为核心成员参与美国婴儿脑连接组计划,曾主持国自然1项,拥有软著4项,专利1项。

SIST-Seminar 18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