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配位聚合物衍生材料的构筑及应用

Release Time:2019-11-13Number of visits:168

Speak:     Prof. Renbing Wu

Time:       10:00-11:00, Dec. 03

Location:  SIST 1A 200

Host:       Prof. Xinbo Zou

Abstract:

近年来,金属配位聚合物作为前驱体或模板构筑功能材料因其具有成分可调、形貌可控、多孔及结构可变等特性,而受到研究者的广泛关注。本报告将介绍利用金属配位聚合物作为前驱体原位构筑多孔金属氧化物、过渡金属//石墨烯、金属硫化物//石墨烯等异质复合材料,并通过界面设计和微观结构调控探究这些不同成分和结构的多孔功能材料在能源与环境等领域的应用前景。

Bio:

吴仁兵,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青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青年特聘专家,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副主编(Editor)。研究方向集中于金属有机框架剪裁设计及其衍生的功能材料微观结构调控及能源环境应用。近几年来,在上述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在主流学术期刊发表90多篇学术论文,发表的论文被引3000余次。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Prog. Mater. Sci.Adv. Mater.Adv. Funct. Mater.Adv. Energy Mater.ACS NanoAppl. Catal. B: Environ.等期刊发表论文60篇。第一/通讯作者发表的论文中有8篇属于ESI高被引论文。

Sist seminar 18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