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亚军课题组姜伟雄于2019年11月赴意大利参加IEEE ICECS 2019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16264

1127-29日,2019IEEE国际嵌入式电路与系统会议(The 2019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mbedded Circuit and System,简称ICECS)在意大利热那亚召开,ICECS是电路与系统领域欧洲区的顶级会议,吸引了电路与系统领域众多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科研人员,其中也有很多相关的公司进行布展。

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哈亚军老师组有一篇文章被大会收录。哈亚军老师和他指导的博士生姜伟雄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我们于1126日凌晨从上海出发,于当地时间1126日中午到达米兰,并于下午乘坐火车前往热那亚。


1127日是大会的第一天,来自约克大学的连勇教授以新任IEEE CAS协会主席的身份介绍了目前电路与系统领域的研究现状以及面临的挑战,特别是由于人工智能的跨越式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

1128-29日是口头汇报以及海报展示时间,这几天我集中听取了和目前研究领域相关的主题报告,了解到自己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在这个过程中我也遇到了跟我方向相近的同行,与他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并留下了联系方式以期待后续的合作。

1129日我汇报了我的论文“Energy Efficiency Optimization of FPGA-based CNN Accelerators with Full Data Reuse and VFS”,基于FPGACNN加速器目前能耗比仍有优化的空间,可以通过加强数据重用以及动态频率电压调整进一步榨干FPGA的潜能。通过这次学术报告,我提升了自信,也发现了自己在英语表达上仍有提高空间。

通过参加此次ICECS2019,我一方面学到了许多新知识,结识了同行的老师和同学,并且通过互相交流我产生了一些科研新想法,未来打算整理这些新想法并付诸实践。同时我也结识了工业界的一些工程师,与他们交流我得到了一些企业界的最新信息并且得到了实习的邀请。空余时间里我还体验了意大利的风土人情并品尝当地美食。最后,我要由衷感谢哈教授对我的研究工作的悉心指导以及对此次与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