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喜获2019年全国高校区块链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923

2019年全国高校区块链大赛总决赛于11月30日-12月1日在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会议中心顺利举办。据悉,本次共有近200所高校的300余支队伍参加比赛,20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由我院GeekPie社团大二学生张启煊、姚沧力、井皓天、徐博文组成的团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全国高校区块链大赛系列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北京阿尔山区块链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十几所国内高校联合承办。大赛旨在提升高校学生积极参与区块链技术应用与创新的兴趣,激发学生团队创新热情,提高应用技术和开发能力,推动区块链技术的成果转化。此次比赛吸引了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已经成为我国现阶段区块链技术教育成果展示、创新交流的重要活动。

作为全场最年轻的参赛团队,我院学生在学生创新中心、学院、Geekpie社团的多方支持下,近年来不断涌现创新成果,在本次以区块链技术为主题的比赛中,通过独创的信息传递模型,使用盲签名和区块链技术,实现了“身份实名”与“消息匿名”在单一传输过程中的可靠共存。更重要的是,该团队还在使用过程中不断地优化和反复试验模型,以期挖掘和展示模型的最佳状态。他们展现出了强劲实力与巨大潜力,充分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创新和实践,提高区块链技术在领域中的应用水平,在区块链热潮下不忘冷思考,着眼于区块链技术在现实中的真正价值。

大赛合照

报告

获奖

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