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旭明题组刘永飞(博)2019年10月参加ICCV会议并做汇报

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9701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Computer Vision”(ICCV2019)于2019年10月27-至11月3日在韩国首尔召开,该项会议有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主办的代表计算机视觉领域最高的国际会议。本届ICCV共投稿4303篇文章,其中共有1075篇文章接收,接收率为25%,以及200篇oral文章,占比为4.6%。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世界超过7000名研究人员,100多家人工智能公司参会,就人工智能现在的热点问题,前沿技术以及落地技术展开讨论。

非常有幸的是,我们的文章“Pose Aware Multi-level Feature Network for Human Object Interaction Detection” 被本次ICCV收录为Oral文章。这篇文章主要是研究如何在一张静止的2D图像中,检测所有物体与人之间发生的关系,以及物体,人的位置。针对该类问题我们特别设计了一个part-level attention 模块,能够自动提取人体关键点与物体之间的联系,聚焦最informative的人体关节点。最终的结果显示我们的模型能够具有较好的性能,同时预测也有较好的可解释性。

2019年10月26日,我同课题组其他同学以及何老师一同前往韩国首尔Coex国际会议中心注册参加会议。10.27至10.28两天分别是不同领域的workshop以及tutorials展示。在这两天我参加了Multi-Discipline Approach for Learning Concepts和 closing the loop between vision and language.两场研讨会。在这些研讨会里面学习了现在主流的研究方向,其中Few-Shot Learning 研讨会,明显感受到研究热点向分割,检测之类基础任务迈进。Vision与Linguae 结合的方向主要向更大规模的文本生成,预训练任务研究。



10.29-11.03 是会议正式开始的时候,在会议期间我认真聆听了其他研究者的poster 工作,与相关作者就论文核心问题进行了探讨。特别是在与我工作相关的问题上,格外留意。通过几天的学习,我感受到来自全世界的研究者研究热情以及严谨的工作态度,他们以独特的视角来解决不同的问题。这些对我的科研视野有极大的提升。在最后一天的时候,我们的文章进行海报展示,在此期间我向现场的科研工作者详细介绍我们的工作核心,并且针对他们的问题逐一解答。

最后,非常感谢学校和课题组能够给予我此次参会并展示自己工作的机会,未来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