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飞课题组江道淮于2019年10月参加2019 IEEE IUS国际会议并做海报展示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9270

2019IEEE国际超声波研讨会(International Ultrasonics Symposium)于106日至9日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格拉斯哥堪称医学超声的发源地,1958年格拉斯哥大学的 Ian Donald 教授和他的同事在《柳叶刀》杂志发表了关于超声在产科中使用的第一篇论文,在格拉斯哥大学的Hunterian博物馆中可以看到Ian Donald教授的设备。IEEE IUS研讨会已经举行了50多年。自那时以来,研讨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者,教授,参展商,赞助商和合作伙伴来共同探讨超声领域的最新发展。

本次前往会议的时间为2019106日至109日。会议主要以海报和口头报告的形式展示超声领域最新的相关研究。本次会议共有1315篇投稿摘要,其中会议口头报告占45%,海报展示占55%,邀请了31特邀嘉宾,还要请光声成像领域的专家汪立宏教授做会议的Keynote 报告。

在本次会议中,我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能够在这样一个国际平台上展示自己的研究工作感到非常荣幸。本次会议我一共展示了三张海报,其中主题为Photoacoustic Tomography System Based on Water-made Acoustic Delay-line为我近一年来的最新研究成果,题为A Deep Learning Approach to Reconstruct the Photoacoustic Image Using Multi-Frequency Data Image Infusion of Photoacoustic Imaging Based on Novel Adjustable Hand-held Probe为同实验室兰恒荣同学和赵永建同学的展示海报,我代为其展示。在大会上我向来自各地的学者教授们展示了我们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与之交流,探讨科研问题,他们给我的一些建议使我受益匪浅。同时我也从其他展示的海报中学习并了解到了超声研究领域的最新问题和突破,给我科研上的新启发。本次会议给了我与各位教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同时也扩大了我们学校的国际影响力。

一同参加这次会议的还有我院郑锐老师课题组,我们一同参观了设备参展商的展示产品,了解了整个超声行业商业化设备的发展程度,也了解一些用于科研的设备和器件,这些都使我更加了解这个行业,为自己的研究道路开阔了思维。

我们通过这次IUS会议的交流,不仅加深了对整个超声领域的研究进展和研究热点的了解,开阔了学术视野。同时也向国际学者展示了上海科技大学的研究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的精神风貌,加深了国际超声、光学组织和研究小组对上海科技大学和信息学院混合成像系统实验室的认可。

1会议举办会场和郑锐老师合影

2江道淮在海报区讲解



3会场海报区


4汪立宏教授在做报告展示最新研究成果


5格拉斯哥街头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