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锐组研究生曾宏业于2019年10月参加 IEEE 2019 IUS并做海报展示

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6060

2019年IEEE国际超声波研讨会(International Ultrasonics Symposium)于10月6日至9日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至今,IEEE IUS已经举行了50多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者,教授,参展商,赞助商和合作伙伴来共同探讨超声领域的最新发展,

10月5日,受到IUS金牌赞助商Verasonics的邀请,我们课题组一起在伦敦参加了Verasonics针对超声研究人员的设备培训和讨论。Verasonics是全球超声研究设备的领导者,旨在为超声领域研究人员提供一个灵活、开放的设备平台。其在伦敦的培训,主要针对国内高校以及医疗器械公司的研究人员,与我们一起参加培训的就有来自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研究生,以及重庆海扶医疗公司的研究科研人员。我们一起聆听了Verasonics关于先进超声设备的培训,并针对仪器的使用,结合各自研究的方向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本次IUS会议的时间为2019年10月6日至10月9日。会议主要以海报和口头报告的形式展示超声领域最新的相关研究。会议共有1315篇投稿摘要,其中会议口头报告占45%,海报展示占55%,邀请了31特邀嘉宾。

IUS 开幕

在本次会议中,我非常荣幸能作为poster在一个国际平台上,面向全球超声研究人员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会议上我展示了题为:“Measuring Spinous Process Angle on Ultrasound Spine Images using the GVF Segmentation Method”的海报,这张海报主要介绍了我在研一期间的成果:针对在脊柱的二维超声图像,提出了分割脊椎结构的方法,并且可以将分割得到的结构显示在三维冠状面脊柱图像,以用于测量脊柱侧弯的参数,进一步帮助医生判断病人的脊柱侧弯严重程度。我就当前课题和现场的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一同探讨了共同面对的问题以及未来的方向,收获颇多。

讲解海报

这次IUS会议的交流,给了我同领域内大咖、学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不仅让我感受到超声在各个领域的活跃,开阔了学术视野,同时也向国际学者展示了上海科技大学的研究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的精神风貌。

最后,非常感谢学校和课题组能够给予我此次参会并展示自己工作的机会,未来继续加油!

格拉斯哥大学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