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杨旸教授与Laurent Kneip教授应邀出席2019年第二届全球智能驾驶峰会

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344

2019年10月26日至27日,我院杨旸教授和Laurent Kneip教授应邀出席了在苏州举行的第二届全球智能驾驶峰会暨长三角科创走廊智能驾驶产业峰会,并作了主题演讲。此次峰会由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发布了一系列促进城市发展和吸引以智能交通为重点的新兴高科技企业的产业规划。

此次峰会吸引了百度、滴滴等互联网企业,博世、采埃孚等汽车零部件一级供应商以及东风、比亚迪等智能驾驶领先企业和国内外智能驾驶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计1500余位。嘉宾们从不同视角共同探讨了自动驾驶应该如何走向量产化,单车智能和车路协同之间应该如何相互演进、并且有效促进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进程等重要议题。信息学院杨旸教授和LaurentKneip教授从自己的研究方向着手,讨论了自动驾驶汽车落地方面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

杨旸教授的演讲题目为《计算赋能的智能驾驶和智能服务》。他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的雾计算技术以及智能车辆、边缘计算和物联网结合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Laurent Kneip教授在题为‘Robust vision-only solutions for AVP’的报告中展示了他的课题组,即信息学院自动化与机器人中心Mobile PerceptionLab(MPL)的最新研究成果。他提出了基于视觉的自动驾驶汽车感知新算法,并强调了在结合车辆移动模型、高阶形状模型以及将高阶形状模型嵌入到底层优化问题的研究方法下,定位和构图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

近年来我国在智能车辆领域取得不少进展,但目前自动驾驶落地仍面临诸多挑战。我校信息学院将继续就相关课题进行深入研究,力争为社会的经济转型和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