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nt Kneip课题组徐婉婷(硕)2019年9月参加3DV会议并做口头汇报

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6989

73DV会议于2019916日至19日在加拿大魁北克举办。Laurent Kneip课题组徐婉婷同学于此期间与导师赴加拿大参加本次会议并作了题为“Online Stability Improvement of Groebner Basis Solvers using Deep Learning”的口头汇报。


3DV—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3 Dimensional Vision(三维视觉国际会议)。2011年,3DIM3DPVT联手创建了一个新的年度会议,专门讨论3D研究。最初在2011年和2012年时被称为3DIMPVT。自2013年以来,该活动改名为3DV3D视觉),它为包括计算机视觉和图形3D研究等广泛的领域提供了一个绝佳的传播研究结果的平台,包括新型光学传感器,信号处理,几何建模,可视化和交互等。成立以来,逐渐成为计算机视觉和图形学的三维研究领域中的重量级会议,每年都有来着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到会进行交流。


我以第一作者提交的题为“Online Stability Improvement of Groebner Basis Solvers using Deep Learning”的论文被本届3DV会议接收,我们的论文介绍了一种代数几何与深度学习结合的新思路,并且经过实验证明其可以大幅度提高Groebner Basis solver的稳定性,在实际问题如计算机视觉几何问题上也取得了显著效果。


今年的3DV会议共有1tutorial3keynote讲座,其中3位大佬 Andrew Davison,  Aaron CourvilleKyros Kutulakos分别作了关于自己研究领域以及成果的精彩讲座,令小菜鸟受益匪浅。


除此之外,从会议论文展示中,我也看到了当前领域的最新成果以及潮流趋势,特别是看到了深度学习与计算机视觉和图形学结合的井喷之势。导师对我们的论文作了oral展示,我则负责在poster环节进行讲解,在此过程中,有许多研究者对我们的论文表示了极大兴趣,poster环节的交流也使我结识了许多小伙伴,同时我也对上海科技大学进行了宣传。




最后,魁北克是一座非常优雅与浪漫的法式城市,感谢课题组以及学校给我这次机会,使我一个单身狗也可以感受到浪漫的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