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1231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科技活动,旨在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促进中国产学研合作发展,培养优秀电子设计人才。1994年创办以来,参赛学生增长到每年的4万人左右,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在校本专科大学生的电子设计竞赛。


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于87-810举行全国各大高校总计5万多人参赛。这是一场四天三夜的科创竞技较量,不仅是技术的角逐,更是毅力的对抗,坚持到最后才可能成为胜利者。


上海科技大学作为最年轻的参赛学校,是第二次参赛。信息学院有5组学生跟全国各个高校的学生同场竞技。竞赛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等两部分,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设计应用为基础,涉及了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嵌入式系统、DSP、可编程器件、EDA软件、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超高频及光学红外器件等的应用。信息学院陈人和、姜昱同、朱越所选择的线路参数测试题和万浩川、张正枰、张津萌所选择的电磁炮测试题最终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刘闯老师也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


信息学院对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的训练很重视。刘闯、王浩宇、梁俊睿三位教师三个月就开始给学生们组织专项培训课程,希望学生们通过实践培训,激发创新潜力,培养动手能力。对电子设计大赛和嵌入式邀请赛感兴趣的同学,也欢迎提前报名2020年的培训,争取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