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芒果TV联合实验室今日揭牌

发布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627

9月25日,“上海科技大学与芒果TV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在上海科技大学多学科人工现实工作室(MARS)正式揭牌成立。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芒果TV总裁蔡怀军与上海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李儒新院士共同揭牌。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芒果TV副总裁梁德平,以及芒果TV运营商中心总经理谢绍强,产品中心总经理、联合实验室主任刘彤,创新研究院院长智勇,上科大信息学院执行院长、联合实验室主任虞晶怡,上科大科技处副处长王绛、上科大创艺学院副院长王受之、助理院长秦忆出席仪式。

芒果TV总裁蔡怀军在致辞中表示:芒果TV有一颗“年轻的心”,探索未知,乐于接受新思想、新技术;芒果TV有一颗“勇敢的心”,敢于尝试新技术,并为此成立了创新研究院;同时,芒果TV对新技术还有“耐心”,勇于对技术进行长线投资。蔡怀军指出,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发挥双方的优势资源,携手共创视频行业的美好未来。

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芒果TV总裁蔡怀军致辞

上科大信息学院执行院长、联合实验室主任虞晶怡教授就联合实验室的研究计划、人才培养情况以及技术应用目标发表了观点。虞晶怡教授首先肯定了芒果TV作为新媒体平台在行业内的接受度和关注度,同时也提出了希望通过联合实验室,共同研发AI技术面向大众娱乐的应用,通过技术的深度开发和实践来推动AI技术在各方面的应用范围,并开拓更多发展的可能性。

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执行院长、联合实验室主任虞晶怡致辞

联合实验室由芒果TV与上科大共同发起,旨在充分利用上科大的科研实力、结合芒果TV的行业优势,围绕智能影像视觉、光场技术、AR/VR、5G全息等领域的研究展开合作。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将成为双方科技攻关、人才引进和培养的重要平台,并致力于打造成为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产学研用合作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