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钟灵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暑期交流

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3688

为期三周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暑期项目结束了,伯克利秀丽的校园风景、浓厚的学术氛围、自由开放的人文气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里,我收获了一段别样的学习经历,深入了解了美国的校园文化、风土人情,结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的同学。

我选修了两门2学分的课程——Academic SpeakingCollege Admission and Expectation。上午的Academic Speaking是由一位来自旧金山艺术学校的男老师Scot Crisp授课的,他友善幽默,教学经验丰富,富有亲和力。他会用独特的绕口令、语音语调训练等方式让我们熟悉开口放声演讲的感觉,通过这些课前训练,同学们都破除了原先的胆怯心理,迈过了最艰难的第一道坎。在正式的授课内容里,Scot老师给我们传授了许多实用的演讲技巧——多加练习、了解你的听众、保持眼神接触……这些技巧使我们受益良多。在课堂上,我们也观看了一些出色的演讲者的视频,跟着老师的指导分析他们的长处,并化为己用。

环境问题是这门课的主题,也是我们演讲所围绕的关键词。通过阅读老师准备的材料,我们以小组合作的方式加深了对于人和自然关系的理解,也了解了加州原住民的历史和文化。此外,老师会用各种方式拓宽我们的视野——在第一周的周五,我们一同前往奥克兰博物馆,记录下自己的所见所闻,并在第二周以presentation的形式展现给大家;在最后一周,我们聆听了一场加州原住民文化继承人的讲座,体会到了何为引人入深的演讲,也为原住民的坚守深深打动。在我看来,这些经历都是整个课程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为它们在课堂外使我们更加真切地体悟所学的一切。

下午的College Admission and Expectation是一门关于美国的高校录取过程和教育体系的课程。这门课的内容不像它的名字展现的那样简单——在课堂上,我们阅读了一些来自专业期刊的文章,其中批判了美国大学录取标准的导向。之后,我们通过在课程网站上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见解互相交换意见,这也是这门课最吸引我的地方——在短短的十五分钟内,同学们在课程网站的讨论区各抒已见,以一种类似头脑风暴的方式迅速聚集了集体的智慧。这是一种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老师并没有一味地向我们灌输知识,而是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循循善诱地引导我们如何寻找到适合自己的研究生项目。在第一周的课程结束后,我们都惊叹于自己在短时间内所产出的丰富内容。

三周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我的收获却是实实在在的。在伯克利这片校园里,我感受到真正的世界名校不仅要有优美的校园环境和齐全的设备设施,更重要的是要有一群醉心于学术、孜孜不倦求知的教授和学生。这段经历会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直激励着我永不放弃,向更高的顶峰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