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带及射频常用仪表使用》培训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9763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2019年度信息学院技能培训系列课程 “基带及射频常用仪表使用” 第一期开始报名啦!

本期技能培训系列课程主要面向信息学院本科生开放,帮助大家了解各种常用基带及射频测试仪表的基本操作使用。希望本期实践课程能帮助同学们初步掌握基础工程实践常用的基带和射频仪表操作,为对动手实践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互动平台。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积极报名参与!


课程名称:基带及射频常用仪表使用

课程时间和内容

      • 课程1711日下午13:00-1600     模拟信号产生与测量

      • 课程2712日下午13:00-1600     数字信号产生与测量

      • 课程3715日下午13:00-1600     射频信号产生与测量

上课地点:信息学院1A-105

上课教师: 陆林燕 王雪 刘锋昱


课程满额20人,先到先得!

报名请扫描二维码!




第一期“基带及射频常用仪表使用”培训顺利开展


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虽然学期已接近尾声,但信院的学生仍未放慢求知的脚步。

 711日至715日,由信息学院主办的首次仪器使用培训课程于于学院1A105实验室举行。此次培训不仅覆盖了从模拟到数字,从基带到射频的概述,更为同学们提供了从信号产生到捕获、从时域观测到频域分析的实践操作机会。吸引了诸多同学的积极参与。在这里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扩展了眼界;在这里同学们和老师们展开了深入的探讨,教学相长;在这里同学们不仅初步掌握了常用仪表的使用,加深对各类信号物理意义的理解,也初步培养了剖析问题的思维方式。

本次培训让同学们了解了常用基带和射频仪表的作用及使用场景,掌握了仪器的基本使用方法;在理论结合实际的实测环节中,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仪器参数设置的含义和方法;同时也初步培养了在实验过程中遇到异常情况分析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后期踏入科研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恭喜报名参加并顺利通过本期培训课程的小伙伴,获得学院颁发的技能培训证书!

名单如下:

杨之杰,徐博文,刘泠阁,庄泽铭,胡云皓,邱源,李开元




课堂掠影:


扫描二维码观看更多课堂精彩回顾!


错过本期培训的小伙伴也不用遗憾,暑期归来更多精彩等着你!


第一期培训小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