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周平强、高盛华和石远明荣升上科大常任副教授

发布时间:2019-08-21浏览次数:3512

信息学院周平强、高盛华和石远明教授顺利通过学校常任教授晋升考核(又称Tenure晋升考核),成功晋升上海科技大学常任副教授,并在学校2018-2019学年工作总结大会上接受校长颁发聘书。三位教授随后发表了晋升感言,感谢学校及学院对自己工作的肯定,表示今后会继续努力,专心教学、科研与服务,为上海科技大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科技大学接轨海外知名高校的招聘流程和晋升机制,依据学校章程设立常任教授制度(Tenure System),聘请国际学者组成教授聘任委员会,充分评估申请者的教学能力、学术能力和发展潜力,旨在进一步确保师资队伍的持续高水平发展,打造高水平、国际化、科教融合的师资队伍。教授晋升Tenure需经过国际同行对其学术水平评估,学校对其教学和服务工作评估以及学校常任教授资格评审委员会进行的综合考量等几轮选拔,考核流程严谨、考核方式规范、考核内容全面。获评Tenure的教授是经过学院、学校以及国际同行考核的资深教授。他们在科研、教学以及工作服务上都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周平强教授毕业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电子工程系。他曾于2011年在纽约IBM T. J. Watson研究中心实习,2013年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做博士后,并于2015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做访问学者。周平强教授20137月份加入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是我院第一位Tenure Track助理教授。他主要从事EDA、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在芯片设计中的应用、人工智能芯片和计算机系统架构方面的研究工作。目前已在TCADTVLSITODAESDACICCAD等国际一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四十多篇论文,同时他还是ACM Sidga Newsletter的副主编,并先后担任DACICCADASP-DAC等十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在学生培养方面,周教授已先后培养11名研究生(2名博士+9名硕士)。毕业学生多数在知名企业譬如百度、大疆、ARM等公司就业,其余学生前往海外知名高校继续攻读博士。周教授积极支持和协助学院的各类事务性工作,曾于2014-2018年连续5年担任招生委员会主席,统筹制定招生方案、调整完善招生流程、积极主持招生宣讲。除了招生外,周教授还参与到学院师资招聘、职员招聘、学术研讨等各个方面。2018年带队31名本科生参加四川凉山社会实践活动,为学院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高盛华教授是微软学者奖、ACM上海青年科学家奖的获得者之一;AAAI2020的高级程序委员(SPC)。他毕业于新加披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工程系,主攻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等研究方向。2014年加入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20151-6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教授。迄今为止,在计算机视觉领域顶级会议和期刊发表60余篇,论文总引用次数超过3500次。担任ACCV2014特征和相似度学习研讨会主席,ACCV2016监控系统中行人识别的方法和理论研讨会主席,CVPR2017行人场景理解研讨会主席,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的顶级会议ICCV2019领域主席,CVPR2019 Gigapixel Vision 研讨会主席,计算机视觉领域期刊IEEE TCSVTNeurocomputing的副主编等。他的工作入围IJCAI2017的最佳学生论文提名,MegaFace人脸识别第三名,CVPR2017 Web Vision竞赛第二名等。高盛华教授的学生毕业后全部就职于百度、海康威视、阿里巴巴等国内互联网公司。其学生徐衍钰、罗伟鑫、刘闻、廉东泽等博士生在读期间已经在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并入选微软学者提名、腾讯犀牛鸟菁英人才计划等国际国内重要奖项。同时,高教授也是学院学术委员会的成员之一,参与学院学术发展的规划和制定。

 

石远明教授于20117月获得清华大学电子工程学士学位(2007-2009学年于“数学物理基础科学班”培养),20158月获得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及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师从Khaled B. Letaief教授。2015年加入上海科技大学。2016年秋季学期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教授,访问统计机器学习领域Martin J. Wainwright教授。他的研究成果荣获2016 IEEE通信学会马可尼最佳论文奖(无线通信领域最重要学术奖项之一),以及2016 IEEE信号处理学会最佳青年作者论文奖。他主要的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信号处理、数理优化、高维统计,及其在6G网络、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中的应用。石教授在IEEE顶级期刊论文、IEEE旗舰会议发表论文70余篇,培养的学生也在相关领域顶级期刊和会议发表多篇学术论文。除了教书育人外,石远明教授还积极支持学校及学院各项工作,提供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