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 Rosendo课题组朱佳会(硕)于2019年7月赴日参加Living Machines 2019会议并做海报展示

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973

第八届仿生与生物混合系统国际会议于201979日至12日在日本奈良举办,我以第一作者提交的论文“Bayesian Optimization of a Quadruped Robot During 3-Dimensional Locomotion”被会议接收(现已被Lecture Notes i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Springer收录),并邀请到现场做2分钟的幻灯片演示及海报展示。

9号下午我们顺利抵达了关西国际机场,搭乘一个小时大巴加上十分钟步行便到达了预订的酒店。接下来的三天中,第一天的安排分为专题演讲,报告交流以及幻灯片展示,后两天分为专题演讲,报告交流以及海报展示。其中,专题演讲部分,大会邀请了一些仿生机器人、神经智能科学和人型机器人领域内知名的学者教授,比如Hiroshi IshiguroKoh Hosoda10号下午,我对我的论文工作进行了幻灯片演示,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演讲还是挺紧张的,好在导师Andre对我的口语表达能力表示了认可。

11号和12号中午进行了海报展示环节,期间有来自Bristol UniversityPh.D. YihengPortland State UniversityDr. AlexanderUniversity of LeedsDr. Jordan 对我研究的课题产生了兴趣,与我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我以后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这篇文章中,我采用了贝叶斯优化对四足机器人的控制器进行了最优参数搜索,使得机器人能够快速地学习出向前行走的步态。Jordan建议我可以将四足机器人放在不同形态的地面上,探究贝叶斯优化是否能够自适应地学习出相应的步态。

在此,非常感谢学校、学院以及导师的支持,能够让我有机会与国外高校的老师和同学分享交流学术心得,为今后的科研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也体验了不同国家的文化,人文和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