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欢迎你—我院2019年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1076

盛夏七月,来自全国高校近500名优秀本科生相聚上海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参加由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举办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他们风华正茂、朝气蓬勃;他们热情洋溢,意气风发。他们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来,亦为了自己的未来而搏。

  

项目期间,营员不仅可以漫步在如园林般的校园,自由参观图书馆、体育馆以及科创中心等大型活动场馆,还有机会参观了解国家重大科学工程上海光源。最重要的是,他们可以全面地、系统地了解信息学院的“前世今生”,并且和自己心仪的教授来一次面对面的交谈。

  

  

053565b9e00d3cb36a72499db1f40ad


活动从报到日开始拉开帷幕,报到营员络绎不绝,我们可爱的志愿者们认真地为营员办理报到注册、耐心地解答各类疑问。

  

   DSCN0193

   

报到现场

发放入营材料

  

开幕式上,虞晶怡副院长和周宇副院长分别对营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虞院长指出信息学院一直秉持着公平公正、透明公开的原则来选拔学生,我们欢迎全国各个高校的潜力选手,也会给学生提供一个广阔发展的平台。周院长向在座营员全面而细致地介绍了上科大的办学理念、发展现状、独特优势以及信息学院的导师队伍和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绩。随后,信息学院优秀学姐学长还作了经验分享,他们从自己的求学经历开始,分享了在校期间获得的机会和取得的成绩,表达了他们对信息学院的感谢以及坚定了他们当初无悔的选择。最后进入到了答疑环节,周平强教授以及负责招生、教学和就业的老师们就营员们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DSC_9946   

   

开幕式现场(图左上:虞院长致辞;图右上:周院长做学院介绍;图左下:朱佳会学姐分享心得;图右下:张迎梁学长分享心得)。

学姐学长分享环节除了以上两位,还有蒋勇、周跃广、徐衍玉、王保胜同学。


   

   


学生现场提问  

周平强老师、马贝老师以及刘丽红老师做现场答疑

  

随后,便进入大家最为期待的导师一对一面谈环节,营员们可以自由联系意向导师,面对这样一个与心仪教授面对面交流的宝贵机会,同学们在兴奋中又难免有些紧张。


   

营员为面谈做准备

  

与导师面对面同时举办的还有参观光源的活动,营员们乘坐学校大巴车抵达了国家高水平科研平台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参观过程由阎老师亲自讲解。阎老师为营员们详细地介绍了光源的应用,并带领营员们参观了仪器。在参观过程中,老师生动有趣的讲解和精密庞大的仪器参观令营员们开阔了视野。营员们兴致勃勃,气氛轻松愉快。


   

   

  上海同步辐射光源的阎老师现场讲解、营员们认真倾听


  

  

来校营员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信息学院的感受:

来自延边大学-李同学:首先我对上科大整体印象很好。师资力量非常雄厚,老师们都儒雅随和、平易近人,学术研究的方向都致力于各个领域的前沿领域且种类繁多实力强劲。校园面积不大但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楼宇设计的典雅、大气、通透,充满了现代化新时代高校气息。上科大是做学术搞科研的一方热土。与老师面谈后更是动力十足,老师们更看重学生的研究兴趣和发展潜力,这也是与其他高校不同之处。

来自上海理工大学-赵同学:上科大给我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不管是室友、老师,还是宿管阿姨、食堂大叔,人都超级nice。今天要回去的时候,竟然有一丝不舍。校园的环境就更不用说了,宿舍是两人间,就像旅馆的标间一样。体育馆里的设施都很齐全,有台球室和健身房。校园里的建筑也都很有设计感,很人性化。面试的时候教授都意外的随和,感觉就是和老师一对一的茶话会,很喜欢这种面试方式。有预感大家回去都会自发地帮上科大做宣传。

  

两天半的时间转瞬即逝,参观与面谈都让营员们对于上科大信息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更添一份憧憬,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够来到上科大学习、科研。

  

上科大信息学院欢迎你, 期待更多优秀的同学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