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华课题组余泽浩(硕)2019年6月参加CVPR会议并做海报展示

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913

此次会议一共5天,我和本组厉征鑫、徐衍钰、廉东泽、张子恒、郑佳、李晶和毕凝,耿艳林课题组程昊,何旭明课题组的张松阳和颜世鹏,Laurent Kneip课题组黄坤和王一夫共十余人一同前往。

会议前两天是教学讲座(tutorials)和专题研讨会(workshop),我主要参加了几个与三维视觉相关的专题研讨会和一个计算机视觉未来五年发展的研讨会。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Justin Johnson介绍的Mesh RCNN,他从三维模型的表示(representation),评价指标(metric)和数据集三个方面总结了最近的一些工作并介绍了他们自己提出的Mesh RCNN,这样全局的视角让我受益很深。另一个让我印象很深的是Alexei A. Efros介绍的计算机视觉未来五年,他的讲座幽默风趣。他首先总结了计算机视觉过去五年的遗憾,其中之一便是图模型(Graphical Models),他说也许就不应该使用图模型。由此引出未来五年依然会有很多遗憾,但很多课题仍然值得探索,例如对抗性攻击、视觉与语言的结合等。会议第二天我参加的是3D Scene Understanding for Vision, Graphics, and Robotics研讨会。这个研讨会主题非常广泛,很多著名学者介绍了他们的工作与展望,非常精彩,例如Thomas Funkhouser介绍的结合视觉和物理模拟的机械臂抓取物体的工作。同时,这个研讨会还有很多有些的论文的口头报告展示,受邀的论文也是被今年CVPR选为口头报告展示的论文。

会议的后三天是正会,每天分为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我和郑佳在第一天以海报的形式介绍了我们组关于单张图片平面三维重建的工作,我们的工作也受到了很多关注并与参会者作了细致的讨论。其余的时间我在浏览海报并与其他论文作者交流。本次会议论文主题非常广泛,覆盖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方方面面,每个主题都有很多工作。

除此之外,此次会议也有很多工业界的展台,其中自动驾驶汽车占了好大一部分。每个公司的展台都有很多炫酷的demo,其中图森的大卡车更是非常霸气。很多公司还赠送小礼物,我也领取了一些。这其中我印象深刻的就是google了,别的公司都有很多demo,就google啥也没有还占着很大的地方。

此次会议收获很多,一方面我们代表学校和学院展示我们的研究成果,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另一方面我们在于他人的交流中获取灵感,想他们学习做科研的方法。最后感谢学校和课题组这次对我们的资助,为我提供这次宝贵的交流机会。

  

625

余泽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