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课题组硕士李诚(研)于2019年3月赴美参加IEEE APEC 2019并做海报展示

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741

IEEE Applied Power Electronics Conference and ExpositionIEEE APEC)是国际电力电子学术界及工业界最久负盛名的顶级学术会议,于每年3月定期在美国召开。会议涵盖了电力电子器件、拓扑、控制、建模、系统集成等各个方向,以及电力电子技术在电气化交通、无线电能传输、数据中心等各个前沿领域的应用。除了学术报告之外,APEC还组织了高质量的教育报告、工业报告和工业展会。会议不仅为全球电力电子学术圈提供了学术切磋的舞台,还为工业界翘楚和新秀提供了一个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展示平台。2019APEC于当地时间317– 321日在美国阿纳海姆召开,参会人数超过6000人,创历史新高。

APEC前两天的安排为educational seminar,之后三天包括学术口头报告分场和工业展览会场,最后一天为海报展示。我很荣幸能在海报展示会场介绍自己在实验室的工作,向与会的专家学者、老师学生和工业界研究人员介绍了题为“A wide gain range LLC resonant converter based on reconfigurable bridge and asymmetric resonant tanks”的研究。本次报告给了我们与各位教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同时也扩大了我们学校的国际影响力。

通过这次IEEE APEC 2019的交流,我加深了对电力电子领域的学术研究进展和研究热点的了解,拓宽了自己关于电力电子在工业界的应用场景和下一代宽禁带半导体器件应用的视野。同时也向国际学者展示了上海科技大学的研究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的精神风貌,加深了业界同行对上海科技大学和信息学院电力电子与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的认可。

今年上科大先进电力与能源中心(CAPES)共计在这个会议上发表了 4 篇论文。4篇论文分别来自电力电子与再生能源实验室(PI 王浩宇)和先进电能变换实验室(PI 傅旻帆),分别由上科大访问生Umar Khalid2018届本科生曹骐,2019届硕士研究生李诚,傅旻帆教授作为第一作者。

IEEE APEC 2019 大会报告

学术报告会场茶歇期间

与导师在海报展示会场介绍实验室研究成果

会议中心附近的加州迪士尼

  

工业展览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