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飞课题组江道淮(研)于2019年5月参加2019 IEEE ISCAS国际会议并做口头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848

2019ISCAS (国际电路与系统研讨会)在日本北海道札幌会议中心成功召开。IEEE国际电路与系统研讨会(ISCAS)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学术会议,旨在为活跃在电路与系统的理论、设计和实现等领域的领先研究人员服务。ISCASIEEE电路与系统学会的旗舰会议。ISCAS 20192019526日至29日在日本北海道札幌举行。ISCAS 2019将特别关注与自然和谐可持续社会的电路和系统,并寻求解决电路和系统中的多学科挑战。研讨会包括口头和海报会议、现场演示、由专家就最新课题提供的教程和特别会议,目的是用电路和系统社区特别感兴趣的新课题补充常规项目。会议涵盖了非常广阔的内容,具体有放大器、模拟处理技术、模数转换器设计、滤波器、传感器接口、集成生物医学系统、可穿戴传感器等。

本次前往会议的起始时间为2019525号至530号。

在本次会议中,我作为一名研究生能够站在台上介绍自己在实验室的工作感到非常荣幸,我向台下来自全球各地的教授和学者们做了题目为基于多通道延迟线模块的低成本光声成像系统(Low-cost Photo acoustic Tomography System Based on Multi-channel Delay-line Module的口头报告。在报告前还是有点紧张,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会议,也是第一次在国际会议做口头报告,当时怀着忐忑紧张的心情在等候别人的报告。后来发现上了台就感觉好了点,开始讲了就不是很紧张。报告完毕后,主持人和台下听众对报告内容提出了若干问题,我根据自己所学内容和研究结果进行了一一解答。本次报告给了我们与各位教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同时也扩大了我们学校的国际影响力。

在报告之余,我们也听取了一些非常具有创新和实用价值的讲座。比如来自英国伦敦大学吴宇博士的针对婴儿呼吸检测的电阻抗成像,用于监视婴儿的呼吸状态,防止窒息。还有上海交通大学的针对电阻抗成像而做成的集成芯片设计,将成像所需要的电极切换和ADC转换集成在一个芯片上。此外,还和来自台湾的学者交流,其已经接近产品级别的用于同时测量心电图和心脏的声音信号的设计,该设计可以帮助医生对患者进行诊断。最后,会议的海报展示区还有一些关于算法,电力电子的报告和海报,都让我们开阔了眼界。

我们通过这次ISCAS会议的交流,不仅加深了对整个电路系统领域的研究进展和研究热点的了解,开阔了学术视野。同时也向国际学者展示了上海科技大学的研究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的精神风貌,加深了国际电路与系统、光学组织和研究小组对上海科技大学和信息学院混合成像实验室的认可。

1 会议举办方海报图

2 江道淮进行口头报告图

3 钟鸿涛进行口头报告图

  

4 海报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