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雄教授课题组参加2019年ICMMT会议并荣获最佳学生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410

2019519日至522日,第11届国际微波毫米波技术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icrowave and Millimeter Wave Technology)在中国广州举办,同时举办的还有2019年全国微波毫米波年会以及第六届国际无线研讨会(IEEE MTT-S International Wireless Symposium),吸引了数以千计的专业人员前来参会交流。信息学院王雄教授及组内的博士研究生王保胜、硕士研究生张大钧和林湛松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林湛松同学的论文“Detecting Microwave Orbital Angular Momentum by Single-sensor Imaging: A Computational Feasibility Study”在会议的Imaging Applications of Electromagnetics and Microwave Session中被作为特邀报告。

  

  

大会设有学生论文竞赛,该比赛共有两百多位选手报名参加,最终仅有14位同学入围决赛。王保胜和张大钧同学的论文同时入围大会学生论文决赛。经过两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王保胜同学的论文“Time-efficient Thermoacoustic Imaging with High Resolution for A Large Sample: A Simulation Study”获评最佳学生论文奖。该论文提出了一种新的压缩感知热声成像方法并通过计算机仿真加以验证,该方法可以有效缩短热声成像图像重构的时间并保持较高的成像分辨率,在潜在的实际应用场景中也有望提高时效性降低系统成本。张大钧同学的论文“Generation of Broadband Quasi-Bessel Beams in Sub-THz Regime and Applications in Imaging”获得优胜奖。



参会期间,学生们有幸聆听了来自世界各地从事微波毫米波方向研究的专家们的报告,开拓了研究视野,并极大的提高了从事研究工作的兴趣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