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旸课题组刘泽宁(博)2019年5月参加INFOCOM2019会议并作口头汇报

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1390

38届国际计算机通信大会(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er Communications, INFOCOM)于法国时间2019428日至201952日在法国巴黎隆重召开。INFOCOMIEEE组织在通信网络领域的旗舰性会议,也是目前国际通信网络领域的一大标志性会议,位列CCF A类会议。其涵盖计算机通信、无线通信、网络安全等多个研究领域。今年INFOCOM共收到1464篇投稿,最终录用288篇,录用率仅为19.7%

此次大会共为期4天,其中包括1workshop3main conference。我与杨旸老师以及刘洋师兄(中科院上海微系统研究所)共3人一同前往,并以口头汇报的形式在Workshop on the Economics of Fog, Edge and Cloud Computing上展示了我最新的研究工作—《A Multi-tier Cost Model for Effective User Scheduling in Fog Computing Networks》。

我的报告被安排在了法国时间429日上午。在来自法国INRIAEitan Altman教授致辞开场之后,我所在的workshop正式开始。随后来自美国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Carlee Joe-Wong教授主持了第一个sessionFog Computing。在她简短地介绍了该session以及我之后,我作为第一个报告人上台介绍了我的研究工作。在我汇报完之后,Carlee Joe-Wong教授就我的实验结果及现象提出了问题,我解答了其疑问。之后,来自美国Northwestern University、北京交通大学、瑞士Athens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美国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以及美国Portland State University的研究者们依次上台介绍了他们各自的研究工作。最终,来自瑞士Athens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Iordanis Koutsopoulos教授凭借其研究工作获得了该workshop的最佳论文奖。

1. 上海科技大学杨旸课题组刘泽宁参加INFOCOM 2019会议口头报告现场

430日开始,本届INFOCOM的正会正式拉开帷幕。430日早晨9点,在酒店会议中心举行了开幕仪式。在开幕仪式上,本届组委会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录用工作。与此同时,新晋IEEE Fellow登台接受IEEE主席颁发的荣誉证书,本届INFOCOM的最佳论文奖也依次宣布产生。开幕式最后以来自美国Princeton UniversityJennifer Rexford教授的Keynote结束。Jennifer Rexford教授也是2019 IEEE Internet Award的获得者。

2. INFOCOM 2019开幕式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议总共由多个technical session组成。一般,每天的上下午各有两个session,每个session中间会有半小时的coffee hour。其中在第1天和第2天的下午,在会议大厅的茶歇处,还有同步举行demoposter的展示环节。我着重参加了几个与我研究方向相关的session,并趁茶歇时间,逛了demoposter的展示,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研究人员做了交流。在聆听汇报以及观看demoposter展示的过程中,我得以了解我研究方向的研究热点、进展,迫使我深入思考自己接下来的研究重点,并布局课题组的研究规划。

3. INFOCOM 2019茶歇

  

趁此机会,我利用开会之余时间还简单游览了巴黎著名的景点:埃菲尔铁塔、凯旋门、巴黎圣母院、卢浮宫等等。我一边流连于巴黎的浪漫气息、文化瑰宝,一边感叹世界之大之美好。我们应该好好工作、锻炼、生活,去更好更多地感受整个世界。

4. 在巴黎圣母院前拍照留恋

  

最后,由衷感谢学校及杨旸老师对我此次出国开会的大力支持。4天时间虽短,但却让我得以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行们交流经验,了解最新的科研方向及进展,同时大大开阔了我的眼界。此次巴黎INFOCOM之行,必定成为我人生中的一段重要又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