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一学生团队在 “日立金融科技&区块链黑客马拉松”竞赛中斩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2234

3月23-24日,以“金融+区块链”为开发主题的日立黑客马拉松竞赛在上海Xnode张江空间顺利举行。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四国七城的开发者和在校大学生组成的共15支队伍参赛。由我院大一学生张启煊、井皓天、郑泽域、徐博文参与组建的Pyxis团队脱颖而出,斩获大赛一等奖。



参赛成员合影


我院Pyxis团队从“Information Sharing”领域入手,在36小时内完成“Ques-Chain谛听”项目。通过独创的信息传递模型,使用盲签名和区块链技术,实现了“身份实名”与“消息匿名”在单一传输过程中的可靠共存。两天赛程中,Pyxis的成员积极协作,完成了算法设计、智能合约实现、前端接入等方面的开发工作。



Ques-Chain信息传递模型


“Ques-Chain”作为一个通用的信息传递模型,可为任意类型信息提供授权性与匿名性保证,特别与商业评估、保密传递、投票民调等领域应用无缝衔接。在评审环节中,“Ques-Chain谛听”项目受到了一致好评,全场六位评委均给出最高评分,最终该项目获得全场唯一的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HITACHI日立、ConsenSys、Couger主办,旨在鼓励使用区块链技术解决全球问题、创造更优秀的商业解决方案。作为年轻开发者,我院学生在学生创新中心、学院、Geekpie社团的多方支持下,近年来不断涌现创新成果,在本次以区块链技术为主题的比赛中展现出了强劲实力与巨大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