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华课题组余泽浩(硕)12月参加ACCV会议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19-01-21浏览次数:1515

2018122日至126日,ACCV 2018大会在澳洲珀斯召开。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高盛华老师组和Laurent Kneip老师组各有一篇文章被大会收录。高盛华老师组的学生廉东泽,余泽浩及Laurent Kneip老师组的学生胡兰代表学院参加此次会议。除了学生以外,何旭明老师和Laurent Kneip老师也受邀参加大会。

此届ACCV在澳洲珀斯召开,吸引了众多优秀的研究人员参会。会议人数比上一届参会人数多了一倍,达到1000多人。此次会议包括2天的workshoptutorial以及3天的main conferenceLaurent和胡兰的workshop talk分别在第一天。他们的报告是关于物体的三维重建的,尽管与我们此次大会报告的研究论文关系不大,但3D重建是我非常感兴趣的课题。我们与论文的作者直接交流探讨论文细节,感觉收获很大。除了3D视觉以外,也有结合自然语言处理和计算机视觉的workshop。何老师受邀展示了他们CVPR的个性化语言模型,我们深受震撼。感觉自然语言和视觉的结合也是以后科研的大方向。

Main conference中包括将近四十几篇oral和八百多篇poster文章。其中有很多工作质量很高,与我们的未来计划的研究方向非常的类似。我们与作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且和其中一些人成为了好朋友,便于以后工作的继续交流。我和廉东泽学长的论文被接收为Oral,报告时间在会议的第二天上午。由廉东泽学长做报告,他的报告思路清晰,大方自信,展示了上科大学子的风采。我们的工作与人的注意力有关,在无人零售等领域有重要用处,引起了很多人的兴趣,听众们积极提问,学长逐一解答。

此次大会主题涵盖了计算机视觉的各个领域,从传统的检测和分割到当今流行的3D Vision,从神经网络的压缩到网络结构的自动搜索。我们可以从这些研究论文中看到当今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研究趋势。这些论文里面有很多我感兴趣的题目,包括深度预测,稀疏深度补全,还有无监督学习相关的内容。在Poster的时候,我与几个做SLAM的作者进行的深入交流,了解到现在已经有很多结合深度学习的方法来做SLAM的,大大开阔了眼界。这次会议的体验对我们以后的科研探索给予了很强的指导意义。

在大会上我们也认识了很多其他国家的朋友,有很多人都不是英语母语的国家,英文水平残次不齐,但是我们面对面交流着感兴趣的话题。在科研面前,语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都能理解别人。

会议的Gala Party同样精彩。与会人员欢聚一堂,等待ACCV 2018奖项的颁布。Gala Party上,Laurent带我们认识了一些非常优秀的学者和他的科研朋友们,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可以和这些优秀的学者一起共进晚餐,大家听着澳洲传统的民谣,分享科研经历和在珀斯的见闻,来庆祝会议的成功举行。


此次会议收获很多,一方面代表学校和学院展示我们的研究成果,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一方面从与其他人的交流中获取灵感,学习做科研的方法,结交新的朋友。最后感谢学校和课题组这次对我们的资助,为我们提供这次宝贵的交流机会。


201916

余泽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