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GeekPie战队在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邀请赛暨上海市大学生网络安全大赛决赛中取得优异战绩

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3302

  2018“骇极杯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邀请赛暨第四届上海市大学生网络安全大赛决赛1124日在上海市东华大学举办,上海科技大学GeekPie战队成绩突出,大比分领先获得上海市一等奖高校,摘取本次大赛上海市特等奖、全国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上海市大学生网络安全大赛起源于2015年,其目的在于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技能,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经过四年更迭,已经发展为华东地区影响力最大、备受全国大学生瞩目、规格极高的网络安全大赛。来自全国26个省市、117所高校的246支战队齐聚,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比拼。最终共选拔出复旦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东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阳理工学院等28支精英战队进入决赛。

   本次现场网络攻防赛采取攻防对抗形式(AWD模式),比赛内容涉及web渗透、漏洞挖掘与利用等,各参赛队伍互为攻击方和防守方,参赛者在网络靶场搭建的场景中展开真刀真枪的对抗,比赛的关键在于攻防兼备,参赛者必须快速修补自身服务器的漏洞、并挖掘对手服务器的漏洞,提交flag夺取分数。选手需要在整个比赛中寻找自己服务器上隐藏的漏洞并迅速予以修补,同时寻找能够用于攻击其他参赛队的漏洞,并完成攻击。

   在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来自我校信息学院的秦琦(2016本)、陈湃卓(2018研)、唐怿珉(2016本)三位同学组成的GeekPie战队总排名第二,夺取全国一等奖及上海市特等奖。 在全国邀请赛中,南阳理工学院NYSEC战队夺取全国特等奖,我校GeekPie战队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D0g3战队、复旦大学whitzard战队及三江学院S3c_N0t_B4d战队4支战队并列获得全国一等奖,浙江大学Phrack8支战队获得全国二等奖,国防科技大学TEC14支战队获得全国三等奖。在上海市赛中,我校GeekPie战队获得特等奖,复旦大学whitezard战队和东华大学的r00t战队并列获得上海市赛一等奖,华东师范大学“进击的小水杉”等4支战队获得上海市赛二等奖,东华大学sixstars6支战队获得上海市赛三等奖。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本次大赛旨在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技能,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不断提高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质量,为我国建设网络强国输出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