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平强课题组在DATE 2019会议上发表重要科研成果

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2375

近日信息学院周平强教授课题组的论文(题为“Optimizing the Energy Efficiency of Power Supply in Heterogeneous Multicore Chips with Integrated Switched-Capacitor Converters”)被第22欧洲设计自动化与测试会议(Design, Automation and Test in Europe, DATE 2019)接收。

欧洲设计自动化与测试会议(DATE)会议设计自动化会议(DAC)、国际计算机辅助设计会议(ICCAD)和亚太地区设计自动化会议(ASP-DAC)是电子设计自动化领域(EDA)的四大顶级会议。即将于意大利佛罗伦萨举办的DATE 2019会议此次共收到来自于全世界的834篇投稿论文,其中202篇论文被接收为报告论文,接受率为24%。报告论文包含短报告(15分钟)和长报告(30分钟)两类,其中长报告论文占比不超过40%

该论文第一作者为周平强教授课题组的2017级硕士生王璐,论文合作者包括同一课题组的2015级博士生王磊磊、2014年硕士生商德佳以及浙江大学卓成教授(原美国Intel俄勒冈研究实验室研究员)。该论文选题来自于Intel研究实验室,主要围绕提高异构多核处理器片上供电系统的能量转化效率展开,对片上集成的基于开关电容的电压转换器SCC资源进行优化(见图1),包括共享电容资源的分配以及SCC转换比率的选择。实验结果表明该论文提出的方法能将供电系统的整体效率提升9%-13%

  


               图1 多核处理器供电网络与集成电压转换器SCC示意图。

  

 2018年以来,周平强教授的课题组已在国际主流的期刊(如TCADIntegration, the VLSI Journal)和会议(如DACDATE等)发表了近10篇高水平论文。这些论文为异构多核处理器中智能化、高能效、可靠的数据通信和能量供给提供了一系列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