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组周跃广(硕)2018年7月参加CLEO-PR2018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1053

      2018年7月29日至8月3日, 第13届环太平洋激光与光电子会议 (The 13th Pacific Rim Conference on Lasers and Electro-Optics)在香港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香港理工大学和IEEE光子学会承办,美国光学学会(OSA)联合主办。会议涵盖激光和光电子学的各个主要领域,包括激光和光电子学的基础理论研究、器件研究、系统应用等。来自世界各地1000多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共设置12个分会场,包括4个大会报告、20个主题报告、100多个分会场邀请报告、500多个口头报告。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王成组的周跃广同学在CLEO-PR 2018作了题为“Temperature and optical feedback sensitivity of the relative intensity noise of epitaxial quantum dot lasers on Ge”的口头报告。

     CLEO-PR 2018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光电领域的会议,此次会议我被录用的口头报告论文主要是针对于锗基量子点激光器的动态性能的研究,对未来单片硅基或锗基激光器集成以及硅基光子学的发展有较大的意义。

图1. 上海科技大学信息学院王成老师课题组周跃广参加CLEO-PR 2018会议,并作口头报告

      

      在这次大会中我有幸聆听了美国加州理工的Kerry J. Vahala教授、北京大学副校长龚旗煌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Bahram Jalali教授、日本京都大学的Susumu Noda教授等著名科学家的报告。同时,我与来自日本东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研究机构的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大开阔了我的眼界,使我了解了目前光学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方向,对我的研究领域有了更深的认识。

图2. 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龚旗煌作大会邀请报告


      最后我非常感谢信息学院王成老师对我参加会议的资助。